谷城县紫金镇举办第二届茶文化节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30

  3月29日,谷城县紫金镇举办“五谷深情·味在谷城”农旅博览会暨紫金镇第二届茶文化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虹出席活动。

  茶文化节以“弘扬紫金茶历史、讲好紫金茶故事、振兴紫金茶产业、打造紫金茶名片”为主题,开展茶事体验、茶艺表演、茗茶品鉴、茶叶展销、茶文化论坛等特色活动,现场评选“制茶工匠”“醉美茶园”“最佳茶叶营销能手”并颁发荣誉证书。

  10个乡镇主题馆和6个紫金特色馆里,茶叶等商品琳琅满目,网络达人通过直播带货,助力农副产品销售。人社部门联合茶企设置了“零工驿站”,提供与茶产业相关的工作岗位。

  紫金镇是中国茶叶学会确定的“中国名茶之乡”主要基地,现有茶园3万余亩,拥有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和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各1家,茶企农场22家,综合年产值3.2亿元。该镇正在打造“生态茶乡·诗意栖居小镇”,推动茶产业由“发展型”向“共富型”跃升转变,为谷城“五县”建设提供绿色支撑。(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