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首个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成立!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8

  今天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眼下,樊城首个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正式成立,学生们的人身安全、心理健康等问题,将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帮助。

  上周五下午,由樊城区民政局、樊城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牵头设立的樊城首个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在市四十七中学正式授牌成立。在活动现场,检察官、法官、心理咨询师、社工等,结合实际案例,从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方面,给学生们做了生动地讲解和科普。

  

  据心理咨询师介绍,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会在一些学生身上出现。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成立后,他们也更侧重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的教育。

  心理咨询师通过“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大转盘”,让学生们了解了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并通过设立“心语信箱”,征集学生们的心事、心愿以及烦恼。

  

  心理咨询师雷丹:“我们会对心语信箱的心事心愿进行跟踪服务,同时我们也会针对一些特殊的群体,比如说小升初的年级和初三应届毕业班,在升学前期开展一些减压心理辅导。”

  樊城区民政局表示,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学校工作站,可以深入推进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育人,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樊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施妮:“派驻社工定期为学生开展心理疏导、主题教育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一举措,树立出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并能够覆盖到更多的学校和地区。”(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