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普法正当时!保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掀起学法普法潮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1

  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掀起春季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对内以提能力、增效率为目标,狠抓业务培训。开年以来,局组织系统内干部职工开展三场次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系统学习了信息公开、信访处置、规范性文件制定、行政处罚、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与土地征收等政策法规,并印制了专项“学法笔记本”,精选学习内容,明确学法任务,通过把学习法律法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干部职工依法履职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效率。

  对外以明法理、强意识为目标,深入基层宣讲。面对严格保护耕地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该局组建法律法规宣讲专班,分赴各乡镇和村庄,广泛宣讲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基层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2月以来对龙坪、歇马、寺坪、黄堡四个乡镇村干部进行了以《优化农村集体土地管理,协调推进乡村振兴》为题的集中宣讲,对马桥镇白竹头、黄堡镇黄龙沟等六个行政村的群众进行了土地管理法宣讲。宣讲专班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以案说法,悉心解读法律条款,使基层干部明确了肩负的法律责任,使人民群众知道了保护耕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做自觉遵守和维护法律法规的明白人。(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