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区欧庙镇开展春季安全大培训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1

  3月17日,一场由襄城区欧庙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欧庙镇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培训在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如火如荼开展。

  

  襄城区应急管理局、襄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襄城区红十字会选派区红十字润泽应急救援队应急救护师和应急专家,为欧庙镇人民政府辖区的镇直单位和各村分管安全的村书记、主任重点讲解“自建房隐患排查、餐饮行业预防燃气泄漏、防灾减灾、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预防春耕机械车辆意外伤害、预防溺水的自救互救知识”等。

  

  培训结束时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会以“两会精神”为方向指引,以欧庙镇全国麦冬之乡、农业合作社集中、个体生产经营户分散的地域特点为切入点,结合春耕、复工复产时节更应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重点讲解;区红十字润泽应急救援队应急救护师和应急专家提醒乡村安全负责人在进行隐患排查时,要依法依规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要严字当头,不要因为乡里乡亲抹不开面子,不要瞒报或不报放任隐患滋生。要主动挑起安全岗位担子上的责任和义务、要“迈开腿、张开嘴”走村入户多看多提醒,扎实开展早排查早整治工作,一定要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平安襄城建设保驾护航。(通讯员:张文军、朱勇、赵运涛、马晓兵)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