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检察助力“3·15”,守护消费者权益的“365”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6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月13日,保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寺坪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活动,助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3月13日上午,检察干警们走访了乡镇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人流密集处,通过分发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向消费者介绍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向经营商户强调要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这种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方式不仅使群众清楚地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管辖范围、办案流程,还有针对性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了群众维权意识,畅通了维权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下午,检察干警们先后走访了寺坪镇中心小学、寺坪镇中学校内的商户以及食堂,实地查看食品安全、卫生环境和经营情况,确保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小朋友们,‘不合格食品’不仅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危害,还会对金钱造成损失,遇到这种侵权行为要主动告诉家长和老师哦!” 朝气蓬勃的校园里,检察干警现场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生们簇拥着检察干警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并积极提问如何维护自己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知晓度,也提高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积极性和商户守法诚信经营意识。下一步,保康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于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守护消费安全。(来源:保康检察)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