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以红色为底,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3

  3月10日下午,襄州区举办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现场不仅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更有“童心向党·红色襄州”“匠心陶艺·凤鸣襄州”等多个各具特色的展台,吸引众多现场师生和嘉宾驻足参观。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发布会末尾,现场六百余名师生慷慨激昂地喊出口号,鲜艳的红领巾和小红旗随风飘荡。

 

 

  此次发布会是襄州区以“红色”为底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个缩影。襄州区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以“弘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充分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打造精品,积极探索建立未成年人红色教育新模式,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出发,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由襄州区委文明办牵头、区教育局、共青团襄州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共同打造的“新时代好少年”品牌项目取得累累硕果,深入挖掘“红色少年”,在全区掀起讲好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潮。同时,该区持续组织师生在伙牌镇“初心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徐窝革命烈士陵园、襄阳县苏维埃旧址等地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党的故事我来讲”等革命教育活动,在全区广泛开展“弘扬红色家风”“诵读红色经典”等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奋斗精神、梳理正确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韩书成、徐寅生、陈一鸣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