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河:“五老”人员齐上阵 发挥余热显担当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7-20

  “房前屋后保持干净整洁,家园美了,日子也就美了!”

  连日来,谷城县茨河镇退休干部陈尚启活跃在乡村大大小小的舞台上,用群众语言做好宣传引导。他是该镇“五老”人员典型代表,也被亲切地称为“田埂上的宣讲师”。

  近年来,茨河镇充分发挥“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优势,让其在乡村振兴、民主监督、特殊群体关爱帮扶、矛盾纠纷调解等乡村治理活动中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镇乐于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余热的‘五老’人员有很多,大家人熟、地熟、情况熟,在村(社区)做好事、实事、善事300余件,协助调解邻里矛盾纠纷21起、化解21起,调处成功率达100%,大家共同推动乡村善治。”陈尚启说。

  莫道桑榆晚,夕阳更生辉。“五老”人员秉承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责任担当。来源:谷城县融媒体中心通讯员:冯婕 杨光坤)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