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南河:实用技术培训让残疾人插上理想的翅膀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21

  6月15日至19日,南河镇残联举办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南河镇40多名农村困难残疾人参加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理论课上,邀请茶叶种植大户、茶博士专家对茶叶种植状况进行分析介绍,对适合于农村困难残疾人从事的茶叶种植等其他种养殖业进行重点讲解。主要以茶叶产业种植、管理、采摘、加工、销售等一体化茶文化来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用性强。

  

 

  在茶叶种植基地,学员们边动手实践,边积极向老师提问,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技术人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现场解答。

  

 

  家有几十亩茶园的残疾人李震信心满满地说:“这次培训开阔眼界,受益匪浅,学会了茶场管理、茶叶采摘、茶叶制作、茶叶销售的技巧和难点,回家之后还要精心研究。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听到李震的话,养有近70只山羊的肢体残疾人王志英激动地说:“通过培训大伙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这次培训真的很值,很值,下次要是有种养殖培训,我还要参加!”

  培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但残疾朋友们生活信心、创业激情越来越高了。(通讯员:邵琳 王至源)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