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县城关镇殷庄村:禁毒宣传进万家 乡村振兴我助力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07

  在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到来之即,为持续营造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禁毒宣传氛围,推动实现干净“无毒” 的乡村振兴社会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襄阳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积极响应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察民情实践活动要求,2022年5月31日,襄阳市强戒所联合南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下沉到南漳县城关镇殷庄村,开展了主题为“禁毒宣传进万家”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普及了40余户村民。活动中,市强戒所民警通过仿真毒品展示以及禁毒课堂宣讲的方式向村民们普及了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尤其对新型毒品,例如冰毒、摇头丸、K粉的危害作了详细讲解。

  南漳县禁毒大队民警就当前乡村的禁毒形势和政策法规以及如何辨别吸毒制毒窝点做了介绍,并鼓励大家不接触、不种植毒品原植物,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线索积极举报。

  市强戒所带队领导走到村民中,以“拉家常”式的语言,用因毒品问题引发的农村治安问题和家庭矛盾等典型生动的案例,号召村民们要切实增强禁毒意识。他表示,建设“无毒乡村”是保障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村民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做禁毒知识的践行者、传播者,为建设美丽乡村营造和谐健康的环境。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