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光化街道:“传统文化品乡韵 美丽乡村魅力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02

  为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5月30日上午,老河口市光化街道在西关村奇石文创园承办老河口市“传统文化品乡韵 美丽乡村魅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华鹏和光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舒展先后致辞。胡华鹏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我市近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创作成果,巩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各单位要坚持紧密联系群众,以服务群众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本土文化,精心组织推出一批接地气、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在非遗文化——老河口丝弦演奏中拉开序幕。市群艺馆、市艺术剧院,还有来自光化街道的民间艺术团带来了舞蹈《板凳舞》《走进新农村》、豫剧《看孙孙》、三句半《万众一心筑防线》等精彩节目,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表现形式为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现场群众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现场志愿者们也向群众发放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动员广大居民积极投身到创文中,形成“人人齐参与,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志愿服务红马甲已成为了老河口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文明实践活动成为常态。演出最后,一首来自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大合唱《志愿者之歌》激起现场共鸣,观众纷纷跟唱、拍照。

  下一步,光化街道将持续强化阵地建设、整合优势资源、建强服务队伍、聚焦群众期盼,常态化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重振老河口雄风积聚强大力量!(通讯员:杜天浩、袁丽杰、童朵)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