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云波: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保康样板”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5-09

  5月7日,保康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会议精神,纵深推进保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中心吹哨、部门动员、各方参与”的联动工作机制,重点在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保康样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永红主持会议。

  冯云波表示,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再上新台阶。作为全国试点,全县上下必须按照中央要求,把文明实践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的重要平台,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培育乡风文明的重要举措,下大气力、动真功夫,补齐短板、全力推进,确保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冯云波要求,要聚焦重点、下足功夫,打造特色志愿服务新亮点。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办好示范点上下功夫。要做好规范文章,确保所有新建的乡村振兴试点都成为文明实践示范点;要做好特色文章,深入挖掘本村特色文化,打造属于自己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品牌;要做好引领文章,在办好示范点的基础上,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线、连线成片。要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要精准设计一批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制单、派单、接单、评单的项目化运作,助推保康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教育、文化、科技、医疗、法律、心理等问题,设计普惠性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在不断满足群众普遍共性的需求基础上,兼顾到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要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按目标计划项目化运作、工程式推进;县文明实践中心要制定完善激励、考核、奖惩等各项工作制度,确保文明实践工作常态长效。要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要强化服务功能,经常举办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要围绕打造“15分钟志愿服务圈”目标,广泛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要在品牌打造上下功夫。要大力培育优秀项目、打造项目品牌、推介特色品牌,打造1至2个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要在融合融入上下功夫,把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工作深度融合,与文化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同时,要加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激发志愿者的自豪感、存在感、获得感、幸福感,提升文明实践影响力。

  冯云波表示,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办,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办检查,确保文明实践取得新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永红表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宣读了《关于实施“薪火计划”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马良镇、寺坪镇、尧治河村、申坪村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寺坪镇峡口村、庹家坪村,过渡湾镇倒座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来源:保康融媒)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