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巾帼别样红,绽放“她”能量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3-08

  建功新时代,巾帼展风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南漳县各行各业都活跃着广大妇女“巾帼红”身影:在乡村振兴一线贡献“她力量”,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展现“她精神”,在创业创新前沿释放“她热情”,在家庭文明建设主阵地奉献“她智慧”……千千万万个“她”尽己之力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县妇联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巾帼心向党.建设金南漳”优秀女性故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职场优秀女性、企业成功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她们的个人成长、创业、志愿服务经历的故事,旨在激励新时代女性在不同领域的追梦路上绽放魅力。

  

 

  县民政局联合春晖社工、肖堰中学在印象老家开展“学最美家风,共庆三八,做最美乡村女教师”主题活动。通过共学《家庭教育促进法》,明确了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树立了家庭教育的正确观念。活动现场,以游戏互动的形式,为每位女教师精心准备了伴手礼。一次心旅途,一份小礼物,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什么是“温馨志远”,什么叫“快乐工作”!

  

 

  襄阳市春雨社会工作中心在南漳县民政局的指导下,携手襄阳市妇幼保健院、南漳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和九集镇方家庙村村委会开展“弘扬美德巾帼强,关爱尊重妇女半边天”庆三八女神节活动。活动现场为方庙村弘扬美德模范女性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襄阳市妇幼保健院‍为该村妇女免费做两癌筛查和女性保健知识讲座。

  

 

  城关镇水镜庄社区开展“非遗文化传承剪纸绽放美丽”学习活动,邀请省级非遗项目——“南漳剪纸”的第三代传承人李秀玲,为妇女同志们讲解非遗文化知识、传授剪纸技艺,让大家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欢庆“三八妇女节”。

  

 

  襄阳市妇联联合县妇联、草草义工协会在南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孵化基地开展“喜迎三八,最美家庭进乡村,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通过讲述孝老爱亲、勤俭节约好家风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共同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为倡导社会新风气、构建和谐文明新风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妇联、县跑协联合开展迎“三八”健康跑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县公共体育场;肖堰、武镇、九集、清河、花庄、长坪、薛坪等乡镇设立分会场,共有200余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女同胞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全县人民传递健康公益的理念,让更多的女性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城关镇金庙中学小学部开展了以“童声颂党,感恩母爱”为主题的节日活动。通过唱红歌、手语舞、为妈妈制作礼物及贺卡的形式,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赞扬伟大的母爱,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良好的道德品质。(通讯员:罗洋 杨玉洁 黄魁)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