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襄州区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守护“童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7-21

  近日,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高校的志愿服务队赴襄阳市襄州区10所乡镇学校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围绕思想引领、兴趣激发、身心健康、未来成长等主题,各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武汉纺织大学星与心愿志愿服务队在襄州区黄龙镇中心小学组织孩子们学党史,悟思想,以制作南湖红船折纸为载体,解读“红船精神”,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感悟“红船精神”;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建心筑梦”志愿服务队为襄州区伙牌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诫子书》《论语》等国学经典;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彩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在襄州区张家集镇何岗村中心小学给孩子们上“科学探究课”,孩子们通过动手操作和思考探究了解物理知识。

  

 

  

 

  

 

  长期以来,襄州区将“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由区委文明办牵头,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配合落实,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乡村少年宫等阵地,开展为期半月左右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共组织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活动50余场次,为近千名学生提供了志愿服务,让孩子收益、家长满意。

  下一步,襄州区将继续加大力度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整合优质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特色假期活动,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讯员:徐寅生、苏玉欢)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