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炫彩橡皮糖志愿服务队”开展七彩假期实践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7-12

  7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学生组成了的炫彩橡皮糖志愿服务队,在湖北省襄阳市盛康镇甘坪中心小学开展以“甘露映阳彩 乡坪红藕开”为主题的21天的志愿支教活动,内容主要涉及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素质拓展、兴趣课堂等方面。

  开班仪式 七彩假期志愿活动进行时 

  

  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助力乡村红色教育发展,在学思践悟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年炫彩橡皮糖志愿服务队于7月10日上午9:30正式举行“甘露映阳彩 乡坪红藕开”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开班仪式。

  活动伊始,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集合,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及全体志愿者宣誓,领导老师对志愿服务队表达热烈欢迎,并对七彩假期活动寄予厚望。同时,当地派出所民警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志愿者及孩子们在自我提升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

  班级破冰 其乐融融好氛围 

  

  各个班级开展了丰富有趣的破冰活动。有的班级同学们开展自我介绍,进行了你划我猜 ,脑筋急转弯,猜电影等小游戏,大家互相有了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有的班级开展击鼓传花,时间地点人物,坐板凳等破冰小活动;有的班级开展艺术表演,且歌且唱间大家已然打成一片。

  总结提升 志愿者在行动 

  

  查完寝后,志愿者进行当天教学总结。对班级班规、学生职务安排、老师教案进行进一步完善,针对电压不稳定等硬件问题作出实际的相应对策。接下来,志愿者服务团队将微光之力,助力社会之发展,不断总结课堂课堂经验与不足,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活动,以期带动更多力量参与乡村教育活动。

  本次暑夏令营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立志让青春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用各种各样富有特色的课程为乡村儿童的生活增光添彩,使大学生和儿童在平等对话中共同成长,为乡村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