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新时代“繁森精神”践行者协会服务队:走进湖北助力乡村少年宫教育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8-19

  近日,聊城大学新时代“繁森精神”践行者协会服务队到达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镇甘坪中心小学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期10天,以“童心筑梦献百年”为主题,共7名志愿者参加,吸引了40余名留守儿童自愿报名,陆续开展了“我和党有个约定”的创意绘画以及朗诵、歌唱、舞蹈、党史讲解以及作业辅导等特色活动。

  

 

  为引导孩子们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加深爱党爱国的感情,将红色基因根植心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其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聊城大学新时代“繁森精神”践行者协会服务队以“童心向党学党史,献礼百年跟党走”为主题助力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盛康镇甘坪中心小学,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堂红色主题教育课。

  

 

  服务队成员们还策划了“我和党有个约定”主题活动,结合孩子们的年龄,制定了合适的方案。有奖问答、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都让原本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鲜活起来。绘制“建党一百周年”绘画时,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彼此分享党史里的红色故事。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党史的学习触动了孩子们的心灵,在他们心中根植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

  

 

  服务队成员带领孩子们从了解孕育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祖国开始,开展“经典诵读,为梦点灯”的第一节课。此后,开展了红色经典阅读会,并且带领同学们齐声朗读,在朗朗的读书声中,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体会到了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 ”一首婉转悠扬、大气磅礴的《万疆》在广场上响起,数十名学生们激情澎湃,热烈挥舞着手上的小国旗,歌声和红旗汇聚,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关注。活动充分展现少先队员的热血与活力,他们用这种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服务队里的党员引领数十名学生献词,孩子们高举小国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来自孩子们的铿锵表白无疑是国旗下最亮眼的风景。

  

 

  本次七彩假期活动以宣传党史故事、拓展课外知识为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七彩假期紧密结合,培养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努力做到学得全面、悟得深入、做得实在,坚定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