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七彩假期情暖童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8-19

  为践行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社会实践和文化知识结合运用能力,助力培养乡村儿童,勇敢筑梦。7月7日,在襄城区文明办、卧龙小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童心童行,筑梦青春”志愿服务实践团队前往襄城区卧龙小学开展“圆梦工程”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奉献服务社会。同时,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

  童心童行,温暖出发 

  

 

  7月7日早7时许,细雨霏霏,团队一行集合。指导老师毛小娟给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安全须知和注意事项讲解,并对全体党员志愿者提出几点要求:每个参与“七彩假期”活动的志愿者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 要明确任务,发挥专业特色优势;要在用心、用情、用爱这“三用”上多努力;要善于发现那些优秀留守儿童的品质和精神风貌;要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任务。毛小娟说:“‘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我相信,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同学们将更加自信,更加成熟,全面成才,承担起未来建设国家的重任。”随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温暖出发。

  热情接待,顺利开班 

  

 

  由于襄城区文明办曹月霞主任提前与卧龙镇小学进行了沟通对接。卧龙小学李月等老师热情地介绍了有关学校情况、场地条件、校园设施和学生基本情况。毛小娟对活动准备情况、团队分工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并承诺要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严守安全底线,尽全力帮助当地小学生培养兴趣,在启蒙的同时,传播简单的计算机基础应用和党史知识,为乡村人才振兴贡献一份力。

  

 

  7月7日上午9时,卧龙小学少年宫“七彩假期”活动顺利开课,第一天便有70多名孩子参加活动。上午9时半,湖北文理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卧龙小学举行了少年宫开班仪式,毛小娟对全体党员志愿者开展活动纪律做了强调,李月老师对小学生上课和活动做出纪律要求并宣布本次卧龙小学“七彩假期”少年宫正式开班。

  用心准备,情暖童心 

  

 

  “小朋友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一定要认真计划,用心安排,为小朋友们的未来打好基础。”一名志愿者这样说道。希望通过参加体验式教学,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式,发挥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传授新知识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念,也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十天的课程,志愿者的党员不仅给大家安排了科学课、党史课、计算机基础知识普及课等公共课程外,还设置了素质拓展、团队建设、音乐课、舞蹈课、画画课、手工课等兴趣选修课,力求在素质教育中穿插计算机知识普及和党史教育,德育和美育共同发展。志愿者们说:“希望孩子们茁壮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乡村建设的主力军和祖国建设的真正接班人。”团队还会结合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工作方案,在课余时间做小学生计算机普及调查和学校计算机教学情况调查、设备维护、体验新媒体教学等,为中小学生打开一扇接触世界的门。

  

 

  

 

  志愿者给小朋友播放党史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传承温暖,与你同行 

  

 

  “老师,我有问题”“老师快来帮我一下”“老师,这道题怎么做”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举得高高的,孩子们积极地向志愿者们提问,志愿者们在孩子们间耐心地解答。这是7月8日下午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做课业辅导时的场景。孩子们的作业完成了,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做眼保健操、去卫生间、去操场打篮球。孩子们细细的胳膊紧紧的挽着志愿者的胳膊,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在志愿者们身边跳着,跑着,嬉戏打闹。随后,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做游戏,看红色影片。一整天小小的、大大的笑脸充满了整个校园。愉快的时光是短暂的,而温情是永恒的,它暖了童心,也暖了志愿者们的心,孩子们挥着手说“老师明天再见!”,但志愿者们温暖的红心会永远相传,情暖童心。(通讯员:张思敏)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