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朝阳”实践团队:七彩假期·推普同行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8-19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有效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长期存在的缺乏安全管护、缺少亲情关爱、疏于教育管理等问题,培养他们积极向上、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富有意义的暑期。2021年7月16日上午,由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十名志愿者组成的“朝阳”实践团队集合出发,前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欧庙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在经过两小时的车程,志愿者团队到达襄阳后突遭特大暴雨,途经道路积水严重,路况十分恶劣,志愿者团队们所转乘的公交车在去往欧庙途中渗水。但志愿者团队的成员们发挥共青团员不怕难、不怕苦的精神,积极适应环境,抓紧时间完善开展活动的“破冰”计划和后期的课程安排。

  经过前期周密计划与准备,志愿团队为孩子们带来了充满互动性的“破冰”游戏,在志愿团队成员的引领带动下,同孩子开展了“绕口令”、“抢凳子”、“木头人”、“你画我猜”四个游戏,通过游戏的互动,团队成员和孩子们之间的陌生感和隔阂感逐渐消失,极大的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

  

 

  同时,共青团襄城区委在得“朝阳”实践团队来到襄城区欧庙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后,积极联系团队负责人。7月19日,共青团襄城区委副书记王俊琦,欧庙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团委书记李君、欧庙小学校长陈学军、“朝阳”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共同为孩子们分发了爱心“大礼包”。

  

 

  通过“七彩假期·推普同行”暑期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朝阳”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希望在这个暑期能够给襄城区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体验,让他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季,能够体会到来自社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为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