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助力乡村儿童七彩假期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8-19

  2021年7月15-25日,湖北文理学院儿童青少年社工团队把“关爱未成年人,助力乡村振兴”作为责任与使命,在襄阳市牛首中心小学开展“情暖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

  

 

  打造“情暖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特色课程 

  课程设计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心理特点,包括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红色文化、襄阳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手工创新、科学探究、趣味运动、音乐、舞蹈、演讲、劳动等课程,促进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严谨教学管理,遵守专业伦理,确保服务质量 

  团队坚守社会工作价值观与专业伦理,遵循“尊重、同理、自决、保密”原则,与小学生家长签订《安全承诺书》,实行每天早晚家长签到制度,中午志愿者带领小学生到食堂用餐,陪伴午休,确保小学生们的安全。为了保证课程质量,团队集体备课,每晚召开教学研讨会,及时总结经验与不足、分享心得体会,做好任务分工,确保服务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全心全意奉献,社会服务效益好 

  

 

  团队成员11人为70名小学生志愿服务11天,每天服务时间从9点-17点50分,服务次数770人次,耐心细致专业服务赢得了小学生和家长的赞扬,最后一天举办了夏令营文艺汇报演出,小学生们表演了开场舞、诗歌朗诵、反校园欺凌情景剧、快板、手语舞、社工情景剧等节目,展示了参加夏令营的小学生们风采,受到牛首镇政府、牛首中心小学师长们的一致好评,反馈孩子们变得乐观自信,积极向上,家长们通过未成年人保护法学习,也认识到以后耐心和孩子沟通,和孩子非暴力沟通,希望以后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团队成员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综合能力也得到锻炼,践行了社工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次“情暖儿童,七彩假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湖北日报、云上襄阳、襄阳日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社会效益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