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医药大学助力岐黄志愿团队:七彩假期 快乐有你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8-19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伴随着夏日的升温,志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湖北中医药大学助力岐黄志愿团队已褪去初遇南漳县城关镇胡家营中心小学时的青涩,在日常的教学相处中,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越来越融洽。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都做了些什么吧!

  中医小课堂 

  

 

  

 

  

 

  志愿者们用自己所学的中医知识,制作成一张张精美的PPT,在课堂上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教孩子们学习中医的基本理论,加深孩子们中医的了解,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的画面,也深深地印刻在志愿者们的心里。

  课间小时刻 

  

 

  课间,一只蜻蜓的突然出现,让大家围成一团,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同观察这只不速之客,一起感受蜻蜓在指尖的奇妙触感。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世间万物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并约定了一同放生大蜻蜓。

  初学五禽戏 

  

 

  

 

  华佗五禽戏发源于亳州,是东汉医学家华佗继承古代导引养生术,依据中医学阴阳五行、脏象、经络、气血运行规律,观察禽兽活动姿态,用虎、鹿、猿、熊、鸟等动物形象、动作创编的一套养生健身功法。 分别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如果坚持综合练习,就能起到调养精神、调养气血、补益脏腑、通经活络等作用。

  

 

  培养艺术素养 

  

 

  涂搪胶娃娃、考古恐龙骨架模型、学习歌曲手语......志愿者们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孩子们对于艺术的创造力,从歌曲中感受家国情怀,体会国家与我们的联系。

  课程还在继续,我们的歌章还在继续书写......(通讯员:罗亚萌、秦婉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