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举办道德讲堂总堂人社局专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5-18

  5月1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主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人社服务惠民生”道德讲堂总堂专场活动在县委党校成功举办。县委副书记李一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结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立华参加活动。

  活动在激昂的大合唱《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唱歌曲》《省自身》《向“德”鞠躬》《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做善事》等8+N个环节依次进行。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你们准备好了吗?”“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在《省自身》环节,主讲人连提三问进行台上台下互动,顿时将道德讲堂气氛推向高潮。“面对服务对象,我们是否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持人再次连续三问,全体成员起立静默反思,重新审视自己,反思个人言行。

  百行德为首,崇“德”向善,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体参会人员还一起向“德”字鞠躬,感悟道德,洗涤心灵。

  在县人社局有这样一户党员之家,他们祖孙三代一心向党,用朴实无华的家风,传承着感党恩、跟党走的家国情怀。县人社局职工程杨以《三代感党恩 一心跟党走》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祖孙三代”与党的故事,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 。”在诵经典环节,县人社局干部职工朗诵的诗词《正气歌》,表达出文天祥宁死不屈坦然面对死亡的态度以及对天地正气长存的坚定信念,将党员干部的初心点燃。

  在学模范和谈感悟环节,现场播放了道德模范张启龙同志的事迹短片《他从平凡中走来》。两名青年干部上台谈感悟,表达对学习道德模范、做文明实践的传播者和立足岗位做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语言节目《说说咱们人社局》,以快板书的形式将近年来县人社局以“四度人社”战略为统领,积极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工作向与会人员现场汇报,将活动气氛推向一个高潮。

  在歌舞表演《唱支山歌给党听》期间,县人社局还将《人社政策汇编》以“送吉祥”的方式赠送给全体与会人员。

  近年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打造了“就业红娘”“人社服务员”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在做善事环节,县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上场宣誓,县人社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队长李家富同志为志愿服务小队授旗。

  在所有环节全部进行完毕后,李一丹做现场点评,他表示,本场道德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突出了道德引领的凝聚力、道德文化的渗透力、道德风尚的感染力,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能够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担使命、崇德向善勤履职,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李一丹要求,要用道德楷模的崇高品德和感人事迹,激发道德自觉、弘扬道德文化,让崇尚道德、践行道德渗透到言行、渗透到工作,进而提升能力素质,助推事业发展。县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在保障和改善民生领域做出更大贡献。全县各行各业干部职工和全县人民群众要成为崇德修身、立德树人的实践者、传承者和受益者,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吕莉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