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县税务局:道德讲堂进茶乡 文明之花靓山乡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4-11

  4月2日,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中,保康县税务局联合茶乡望粮山村民委员会举办“初心如磐勇担当 税惠兴农促振兴”道德讲堂活动。

  

  近年来,保康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中心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凝聚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出发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道德讲堂活动。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走进道德讲堂接受心灵的洗涤,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文明程度不断提高,道德讲堂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明县城创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汇聚道德力量,道德讲堂火起来。

  “一问自己,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是否将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间,落到具体行动上?”

  

  税务干部和望粮山的村民一起面向“德”和“善”肃立鞠躬,静默中回顾初心,自我反省;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马良分局税务干部为大家送上了自编自导的节目三句半《乡村振兴》;宣讲员张梓腾宣讲苏家寨村第一书记冯友良同志的事迹;青年税务干部和望粮山的村民围绕冯友良同志的事迹谈感悟,围绕如何做好新征程上的乡村振兴工作定目标,谈打算。

  固定场所,统一背景标识,“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送吉祥、做善事”,“一堂一档”做记录,保康县税务局道德讲堂以规范的流程、新颖的形式呈现了一席席“道德盛宴”。宣讲人员把倡导诚信、规范、文明、高效服务的行业道德观念,融入自编自演的三句半中,在道德讲堂的“浸润打造”中,热情的微笑、贴心的服务植根于纳税服务的全环节,县局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传播道德故事,道德之风拂面来。

  

  “冯友良同志扎根基层,踏实工作,真心帮扶的故事让我备受感动,深受启发,我将立足本职,锤炼本领,让蓬勃青春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青年干部陈畅同志在道德讲堂上的感悟赢得阵阵掌声。

  “他是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他也是一个膀胱癌患者,他忍受病疼的折磨,不分节假日奋战在精准扶贫一线,心系贫困群众,甘当战贫‘老黄牛’,致力将老百姓衣食住行的件件小事做细做实。” 宣讲员张梓腾正声情并茂地讲述扎根基层,心怀大爱,把汗水挥洒在大山深处,奉献自己光和热的冯友良同志的事迹。

  保康县税务局采取“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创新模式,生动地诠释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道德感召力。舍身下水搭救落水儿童的“襄阳好人”何宝均,身患疾病扎根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冯友良,常年资助贫困学生的“最美税务人”肖运玲,无数个鲜活可敬的身边好人,一件件可信可学的身边道德故事,深深震撼心灵,让人们深切感受到榜样力量。听众们在接收道德洗礼的同时争相发表道德感言。

  推动道德实践,道德之花遍地开。

  “非常感谢你们,乡村学校正缺跳绳、羽毛球这样的体育器材,小朋友们的业余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万寿小学的校长激动地说。

  4月2日,税务干部深入望粮山村的万寿小学为小朋友们送去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具,鼓励小朋友珍惜幸福生活,好好学习。而后进入茶园,深入万寿茶叶公司,了解茶厂的生产经营情况,手把手的帮助解决涉税难题,宣传惠企政策。

  

  道德讲堂落地生根,一个个身边好人走上“小舞台”,汇聚成强大的正能量。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道德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崇德向善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通讯员:陈迪丽)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