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襄阳中小学师生开展线上“云”祭奠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12-14

  2022年12月13日,也是第9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同时今年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为了让青少年学生铭记历史,激发爱国情怀,今天,本市各中小学校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襄阳五中附属初级中学的历史老师章晓峰,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复兴有我”的公开课。通过网络直播,全校师生居家观看并参与了“云”祭奠活动。 

  

 

  市米公小学举行了“国家公祭日线上升旗仪式”,为加强对广大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教师代表侯丽娇带领师生回顾了那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岁月。 

  

 

  市三十八中美术老师,带领全校学生用折纸献花的方式寄托哀思。学生表示,勿忘国耻,看我新时代少年振兴中华。 

  

 

    

  襄阳五中附属初级中学副校长张雪晴表示,通过同学们居家升旗的仪式感,既增强同学们对家国情怀的提升,也增强同学们跟国家社会永远在一起,我身在其中,我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提升这种自信心和意识。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