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道德讲堂”,筑牢精神高地!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9-09

  “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随着主持人魏心遥那清纯、悠扬、热情的开场之声,9月8日上午,一场以“正风肃纪 提质增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在市委政法委机关举行。

  

 

  本期道德讲堂按“自我反省、齐唱歌曲、向德鞠躬、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吉祥、做善事”等八个环节依次进行。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在自我反省环节,大家低头、静思、内省“三问”:第一问,作为襄阳市民有没有不文明行为?第二问,有没有对他人做过不好的事、说过不好的话,有没有做过违背社会公德的事情?第三问,我是否爱岗敬业、遵守职业道德、工作精益求精,有没有为老百姓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在学模范环节,大家集中观看了“清廉楷模”甘祖昌的先进事迹短片。机关干部张翱翔和卞晓辉立足岗位实际和自身思想实际,畅谈了学习楷模的感受与体会。

  

 

  

 

  在送吉祥环节,主持人送给大家一句话:兰芳不厌谷幽,君子不为名修。随后,她解释道:馨香的兰花在幽深宁静的谷中盛开,同样谦谦君子则不是为了名利而修身。道德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是罪恶、虚伪的克星,如果说最纯洁的是爱心,最宽大的手是援助之手,让我们循着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感知历史的脉搏。

  在最后的做善事环节,魏心遥娓娓道来,道德在于感悟,从善在于践行。洗涤心灵,感悟道德,立人先立德,有德才有为,德是我们机关工作人员的立身之本,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敬畏道德,崇尚道德,追求道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