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民政局市社会福利院举办“不忘初心 爱满家园”家庭美德建设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8-03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市直民政系统精神文明建设,7月28日下午,襄阳市社会福利院在市民政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市直民政系统“不忘初心 爱满家园”家庭美德建设道德讲堂活动,市民政局及二级单位8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自我反省、向德鞠躬、听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做善事”七个环节,宣讲了市社会福利院最美军嫂严映雪、最美退役军人王仲阳和最美模范家庭陈容的感人事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在场人员备受感动,受到精神洗礼和鼓舞。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地散发,该院积极响应号召,实行全封闭管理长达近150天,封闭期间该院的服务对象生活如初,院里一片祥和,封闭管理背后是服务对象及家属的理解与支持,是干部职工的倾心付出和责任担当,也是干部职工家属的默默付出与支持帮助,为此职工们的家属也送来了惊喜视频,视频中陈容同志5岁的女儿说:“我希望以后新冠病毒永远不会来,希望大家都平安安康和快乐。”虽然是童言童语,却道出了大家的愿望。

  在发感悟环节,来院不满一年的潘伊从市社会福利院“家和福顺”核心文化,谈到了对院职工在前线积极抗疫,家属在背后默默支持的理解和感悟,她说:“家”是职工们舍小家为大家,给老人和特困人员带来了家一般的感受;“和”是职工和服务对象、职工和家属一条心,共同抗疫;“福”是职工们无微不至的服务意识为老人和特困人员们带来物质和精神的幸福;“顺”是不管有无疫情,在职工们的积极行动和主观能动态度下造就了院里安顺的环境。广大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家和福顺”的文化理念。

  通过举办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弘扬了家庭美德,传承了好家风好家训,让市直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们受到了熏陶、感受了力量,又引导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文明新风。(通讯员:潘伊 胡荣)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