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12-08
  今年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以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广泛开展市直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深化清廉襄阳建设。 

  加强顶层设计,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面铺开。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即:一个“文化标志”及释义、一个“核心理念”及解读、一个“职责和使命”归纳、一套“工作理念”分解、一种“行为规范”、一种“廉洁文化”。市直机关结合部门实际,精心组织谋划,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精准提炼“六个一”,形成具有各个机关特色、切合职能实际的廉洁文化,并汇编成《机关文化荟萃》。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落实“三个一”举措(传达一个典型案例、学一条党规党纪、安排一名党员交流体会),促进党纪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举办系列活动,推进廉洁教育入脑入心。今年以来,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洁教育活动。通过举办“贯彻二十大 同心话清廉”襄阳市“襄理襄情”理论微宣讲决赛和“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音乐党课,用身边和基层的清廉故事凝聚实干担当的精神伟力,在“以歌叙事”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在“学党纪法规 筑廉洁防线”市直机关党纪法规知识竞赛赛中,充分运用党内法规筑牢机关干部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同时在市直机关广泛开展“廉洁文化我来讲”活动,从81篇廉政教育课程中评选出19篇精品课程,用精品力作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自守、廉洁从政。 

  坚持典型引领,推进崇廉尚德蔚然成风。在市直机关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志愿精神、巾帼精神、实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职工“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举办2期实干先锋访谈,通报表扬34名“三八红旗手(标兵)”、21个“三八红旗集体”、57户“最美家庭”和42个“五一”劳动奖章,以及一批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团干部、向上向善好青年、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有力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营造清风正气的机关廉洁文化氛围。 (通讯员:刘田田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