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街社区:出实招创造宜居生活环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9-22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古城街道荆州街社区发动辖区内党员、共建单位、业委会、物业等共同参与,勇挑重担,群策群力,积极投身创文工作,用实干实绩为如火如荼的创文工作“添柴加火”。  

  党员干部共担当。荆州街社区通过微信群,点对点在小区招募党员志愿者,让党员们积极参与到各个小区的创文工作中来,明确分工抓整改,为小区环境贡献力量。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挽起袖子、俯下身子,除杂草、清垃圾,着重对小区绿化带枯枝落叶、杂草杂物等进行清理,经过共同努力,小区绿化带环境得到明显改观,在清理过程中,志愿者们同步向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紧迫性,引导居民树立“美好家园、人人创建”的理念,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联创共建”全员上。荆州街社区包保单位下沉到网格,包保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小区,形成“联创共建”的良好格局。包保单位明确职责分工,有序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着重对路边摆放的杂物、小区内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进行治理,坚持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以“绣花”功夫全面整治小区环境,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和盲点,确保志愿服务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业委会成员本领强。荆州街社区襄阳宾馆家属院业委会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后退”的志愿服务精神,协作配合,纷纷化身“粉刷匠”“清理工”,充分发挥各自力量,拿着铲子、喷壶等对墙面、储物房、楼道的小广告进行清理,通过合力攻坚,将各个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带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小区环境卫生维护中来。   

  物业治乱冲向前。荆州街社区联合社区物业管理中心共同开展“创文我先行,创建齐发力”卫生清理活动。活动中,对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专项整治,提醒居民朋友文明停车、文明生活,同时对楼道乱堆杂物、小广告等“顽疾”进行排查清理,用实际行动为居民营造更宜居的生活环境。更对公共区域垃圾进行彻底清除,做到清净整洁,不断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倡议居民从自己做起,不乱扔垃圾,保护小区环境卫生,为创文贡献力量。 

  古城街道荆州街社区党委书记郑梦洁介绍,下一步,荆州街社区将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丰富“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志愿服务形式,建立完善长效常态工作机制,以多方共建为抓手,带动居民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助推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