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辆巡游出租车传播襄阳“好声音”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7-25

  “一上车就能听到‘乘客您好,欢迎乘坐本公司出租车。’‘文明你我,快乐出行,有缘相遇,幸福生活。’等提示音,而且车容比以前更整洁了,服务也更规范了。”7月23日下午,从外地回襄探亲的徐女士在襄阳火车站乘坐出租车后,连连感叹襄阳的巡游出租车运营越来越规范,越来越有文明味儿了。

  “在出站口的出租车乘坐点,两排亮丽整齐的出租车整齐划一停在面前,前一辆出租车载客后迅速离开,后一辆车立即补上位置。司机看到有拖箱子、带小孩的乘客,会主动上前帮忙。”徐女士向记者介绍在襄阳火车站出站口看到的一幕。

  徐女士在乘车途中注意到,巡游出租车司机能文明驾驶,不随意按喇叭、变道。

  “到达目的地后,车内还适时响起提示语,提醒我按计价器付款,领取发票。”徐女士说,这让她感到特别温馨。

  规范、温馨、便民,这是襄阳巡游出租车的新形象。

  “每天出车前,我都会把出租车打扫一遍,保证车厢内干净整洁、无异味。出车时,遇到需要帮助的乘客,我都会上前帮忙。”巡游出租车司机杨师傅向记者介绍。

  为打造好巡游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更好地服务于襄阳市城市文明建设,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市区所有巡游出租车计价器语音播报功能进行集中免费升级,让出租车也有“好声音”。

  巡游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驾驶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反映着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行业服务,改善市民乘车体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开展了系列整治行动,为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我们加强了‘三站一场’巡游出租车通道管理力度,并派人维持现场秩序。督促巡游出租车在通道内有序排队候客,禁止出现随意揽客等不文明现象。要求驾驶员文明服务、规范经营。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张伟介绍。

  同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还随时检查巡游出租车车容车貌是否干净整治,车内座套是否随脏随换等,还会对巡游出租车有无拼客、绕道、拒载、行车途中是否接打电话等违规行为进行抽查。全力规范出租车经营服务行为,净化客运市场秩序,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

  整洁的车容车貌、热情的问候语、有序的运营秩序……如今,我市2200辆巡游出租车司机纷纷争当“文明使者”,让市民游客从细微处感受到襄阳的文明之风。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