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严查!持续到9月!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7-21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经营服务行为。即日起,襄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城管公交分局、联合开展市区出租汽车客运市场夏季“夜查”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持续到今年9月。

  7月20日晚上8点10分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樊城人民广场“天元四季城”。在人民路出租车等候区记者看到,一辆辆出租车整齐的停在路边辅道上,执法人员首先让出租车司机出示相关证件,城管公交分局的民警主要对出租车司机是否涉嫌饮酒驾车,后备箱是否有管制刀具。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未发现出租车司机存在违规行为。

  

 

  随后,记者跟随另一路执法人员来到长虹路沃尔玛门前,在沃尔玛门口,一辆白色网约车驾驶员刚从手机上接了一单,打算将一位女乘客送往目的地。执法人员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执法人员发现,网约车驾驶员可以提供网络预约出租车资格证,但无法提供网络预约出租车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将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出租车司机将面临200元罚款。

  

 

  据了解,“夜查”行动将重点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商业中心、旅游景区、学校和医院周边区域出租车营运行为、治安秩序的巡查监管。

   

  据介绍,“夜查”行动主要打击“黑出租”“黑网约车”等非法经营行为,净化客运市场秩序;二是严厉打击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无故拒载、故意绕道、违规拼客甩客等突出违法行为,现场检查出租车车容车貌、标志标识、从业证件、车载动态监控运行状况等;三是重拳打击出租车客运市场“黄赌毒”“枪爆刀”“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严厉打击出租车涉嫌酒醉驾行为。

  

 

  市民群众如遇到问题纠纷,请注意保存好发票或交易记录、照片等有关证据,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举报投诉电话如下: 

  如发现非法营运网约车、私家车以及出租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故意绕道、违规拼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12345;

  如发现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 “黄牛” 以拉客组客、争抢客源等造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请拨打公安部门举报电话:0710-110,0710-3242110。(来源:襄阳广电  记者:张教辉、夏梦涵)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