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推行施工管理“红黑榜”制度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7-04

  为提升中心城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住建部门出台了《襄阳市中心城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红黑榜”制度》,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中心城区建设工程是指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高新区、东津新区、鱼梁洲开发区住建领域建设工程。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按规定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并到岗履责;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结果为合格及以上;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及施工现场易发生事故的部位、环节,有相应的预防、监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开展智慧工地建设,严格落实扬尘治理“8个100%”;加强施工噪音管控,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的项目,每天22:00至次日6:00期间不得进行有噪声的施工作业(抢险工程除外)等。

  按照规定,建设工程满足以上要求,且表现突出的,以及受到国家、省、市表彰奖励的,可列入红榜;违反上述行为之一的,以及被相关部门通报批评、约谈的,将列入黑榜。对列入黑榜的项目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市住建局将按照《襄阳市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信用管理办法》规定,记入企业不良行为。

  市住建局要求,我市各地住建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巡查,对未落实安全文明施工要求的项目,责令限期改正或停工整改,并对责任单位依法从重查处。(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