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职工爱心驿站” 贴心服务户外劳动者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6-30

  盛夏时节,气温居高不下。枣阳市保洁工人许师傅每天坚守工作岗位,负责保洁枣阳市南阳路的地面卫生,工作时间段是13:30至17:30,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

  今年夏天,许师傅工作间隙有了好去处,他可以到附近新设的“北关职工爱心驿站”歇下脚、喝口水,凉快一下。

  目前,“职工爱心驿站”已成为枣阳市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执勤民警、城管执法人员、园林职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的温馨港湾。

  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好坏一直牵动着枣阳市政协委员和相关单位的心。“持续加强‘职工爱心驿站’建设”被列为枣阳市政协2023年度22件重点提案之一。

  之前,枣阳市政协委员何敏在提案中建议,随着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很多户外劳动者工作地点不固定、条件艰苦。在城区及乡镇人员密集地稳步推进“职工爱心驿站”建设,可解决户外劳动者休息喝水、避暑取暖、热饭、充电等问题,真正实现便民、惠民、利民。

  “职工爱心驿站”现有布局是否合理?软硬件设施是否完备?如何发挥“职工爱心驿站”最大作用?6月13日,枣阳市政协通过一线协商的形式,对城区4家“职工爱心驿站”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协商解决。

  据了解,枣阳市总工会作为提案承办单位,从2018年开始,整合多方资源,本着有利于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的原则认真比选,利用城区“零工驿站”、旅游景点、家政服务企业等有常驻工作人员的场所,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建成“职工爱心驿站”8个,各站点内配备空调、饮水机、桌椅、微波炉、冰箱、充电器、应急药箱等,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热餐、纳凉、休息的实际问题,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好评。

  今年,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提升工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零距离”解决职工所需所急所难所想,枣阳市总工会进一步加大户外“职工爱心驿站”建设步伐,拟新建“职工爱心驿站”8个,目前已建成4个,其他4个站点正在选址中。

  枣阳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职工爱心驿站”将不断扩大覆盖面,让户外劳动者“热可纳凉、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急可充电”,通过“职工爱心驿站”贴心服务,有效提升整体公共服务形象,让城市更有温度。

  枣阳市政协主席孙襄林表示,一线协商会议通过现场看、现场议、现场定,对加强“职工爱心驿站”建设的提案办理工作进行深入协商,达到沟通思想、释疑解惑、增进共识、推进工作的目的,对“职工爱心驿站”真正成为联系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有效平台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