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台农贸大市场: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6-14

  小小菜篮子,事关大民生。

  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不断升级农贸市场的品质、功能,可以带来优质的消费、经营环境,还能提升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位于襄州区永安南路与园林路交叉口附近的潘台农贸大市场建于2014年,占地约30亩,2018年由襄州区政府牵头再次投资400多万元进行全面提档升级。

  作为潘台农贸大市场的管理方,襄州区肖湾街道潘台社区始终坚持“为市民提供更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更安全健康的食品”服务理念,真正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出幸福感、满足感。

  “我家就在路对面,每周都会来这儿买菜。”家住东襄华府小区的张女士说,潘台农贸大市场干净、整洁,这里的农产品种类齐全、摆放有序,而且价格很公道。

  记者在潘台农贸大市场看到,市场外便民设施齐全,配备有公厕、大型停车场,施划有“三车”、无障碍停车区,并设置了多个垃圾分类投放点。市场内划分有水果区、蔬菜区、鲜肉区、水产区等多个功能区,各种管理制度落实规范,保洁员和工作人员不间断清扫垃圾、对市场进行巡查。

  “市场定期开展诚信商户、‘红黑榜’评选活动,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潘台社区党委副书记潘庆久介绍,潘台农贸大市场曾获得湖北省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等荣誉称号。

  潘台农贸大市场内外公益广告种类齐全,随处可见文明提示语,每家商户招牌处都附有文明宣传标语。整洁的环境、规范化的管理让不少商户在这里放心经营。

  为了优化市场周边环境,潘台社区在早、晚两个时段还在停车场划出专门的区域供流动商贩、农户前来摆摊经营。

  “设置早市、夜市的创新举措,既保留了市井烟火气,缓解了早、晚周边区域的交通压力,也解决了园林路马路市场游散摊点管理难的问题,还为社区周边农户自产的农产品提供了销路。”潘台社区党委书记常宁表示,潘台农贸大市场将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理念,为市民提供干净、舒适的购物体验,让大家的菜篮子拎得更放心、更舒心。(来源:襄阳日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