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部门:针对出租车管理“难点” 打出 “组合拳”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7

  针对屡屡发生、屡禁不止的出租车司机不提醒乘客系安全带、不主动出具发票、行车途中使用手机或对讲机与其他司机聊天等不文明行为,市交通运输部门打出管理“组合拳”,强力管控出租车市场,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综合治理。维护市区出租车市场文明经营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严把出租车司机入口关。坚持逢进必考、合格发证。今年以来已举办25场出租车从业人员培训班,1005人参加考试,776人合格,淘汰率达22.7%。

  二、启动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2月底启动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对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司机进行考核,出租车司机不文明经营行为将被扣分、登记、归档,作为年终对公司评级、对司机奖惩的重要依据。

  

  

  三、发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硬核作用。5个外勤大队全员上阵,在“三站一场”、主次干道等迎检点位巡查执法,今年已对40辆违规经营出租车进行处罚;对475辆出租车不干净卫生的情况进行扣分处理;对在暗访中曝光的经营途中使用手机聊天、随意鸣笛的两辆出租车司机进行约谈,司机做出了深刻的检查,公司举一反三进行教育。

  

  四、加强出租车服务站的保障能力。坚持免费发放座套、免费清洗、免费更换,要求一周一换,随到随换,现服务站每天接待能力达到300辆。

  ​五、加大专题教育培训力度。根据创建要求,3月份开展了以“文明经营 规范服务”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下培训22场,线上培训通过QQ群、微信群进行,共培训4500多人次。(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