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襄阳更美丽】商户志愿者共保小巷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20

  如何有效治理背街小巷里的占道经营现象,很是考验管理者的智慧。今年春节后,樊城的一个综合执法中心想出的办法,就让背街小巷变得宽敞顺畅了。 

  陈女士家住樊城定中街,一个多月来,她发现楼下的道路变得干净宽敞多了。

  樊城定中街居民陈女士说:“以前全都是摊子,乱七八糟的,老是堵车,推着小孩也不方便,现在比以前好很多。”

  作为老樊城最核心的老街区,定中街居住人口比较密集,道路不是很宽敞且多路口,沿路聚集了上百家门店,为了招揽生意,很多店主喜欢把东西朝外摆。在长期的管理中,樊城定中门综合执法中心摸索出了一个方法。樊城定中门综合执法中心刘智超说:“让这些背街小巷的商户轮流充当城市管理的志愿者,和我们一起对这些出店经营、游散占道还有三车乱停放这些现象进行宣传劝导。”

  樊城定中门综合执法中心介绍,自从今年春节开始实行经营户当志愿者以来,至今这条街上大部分经营户都已经体验过。近两个月来,这里占道经营状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经营户吕女士说:“以前城管来管理我们占道经营,我也很不耐烦,但是自从我跟他们一起去劝阻,我觉得确实影响城市市容,我觉得都要换位思考。”樊城定中街附近居民王先生说:“路也宽了,交通也便利了。”(来源:汉水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