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乡村发现美】一沐春风万顷黄!保康“赏花经济”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7

  随着气温回升,保康各地的油菜花金光闪耀、花浪翻滚,金黄的油菜花镶嵌在青山绿水间,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日画卷 

  

  赏花海、闻花香、拍美照……阳春三月,走进马良镇重阳片区的油菜花海,万亩金黄色的花朵绚丽盛开。放眼望去,宛如一片金色的海洋,春风拂过,涌起一股股金色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片片金光。游客漫步在田间,徜徉在花海中,享受着田园风光,不时驻足拍照、合影留念。正在赏花的游客汤海英说道:“春暖花开,我们约了几个朋友到重阳潮水来看油菜花,游客还蛮多,心情很激动,没想到还有这么美丽的地方。希望各个地方的游客都到这里来游玩观赏,感受大自然的美景。”  

  

  

  油菜烂漫几多时,恰是微醺好时光。在当地,沮水河畔的老百姓一直都有种植油菜的习惯,连片的油菜花扮靓了村庄,也为村民提供了增收渠道。马良镇潮水村党支部书记杨先攀与我们分享道:“今年油菜花开了之后,我们在油菜花田里利用排灌渠搭建了步行踏板,村民都在发抖音、发微圈帮忙宣传,许多“网红”来打卡,帮我们宣传得很好,每天的游客量都还不错,赏花经济有好的开头了,对乡村振兴有很大的助力作用。” 

  近年来,当地利用景观经营农业,用旅游理念打造花海,以“油菜+”模式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农中有旅、以旅助农、农旅融合、强农兴旅”,强势拉动三产融合发展,打造出一个个产业旺、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宜居乡村。 

  

  昔日人望城,如今城望乡。朵朵油菜花,引来了游客,也引回了返乡创业者,引来了人气和财气。小小油菜花便是沮水河畔勤劳质朴的人民群众找到的美丽答案。在杨先攀看来,油菜花就像重阳片区的老百姓一样,非常的坚韧不拔,在任何艰苦的时候都能够挺过来,依然绽放出自己的美丽。(来源:保康融媒)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