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统管”,管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6

  随阳管理区杨岗社区街道是管理区中心,集市上常常面临人流大、卫生压力大,环卫工人和社区工作人员有时清理不及时的情况。经过居民及时反映,社区网格员及时到现场查看情况,迅速通过“一网统管”平台上报该事件,管理区城运中心接单后,将处置任务分派到住建办,住建办积极发动志愿者和居民参与清扫活动。

  近日,随阳管理区志愿者们在杨岗社区进行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戴着手套,手持扫把、铁锹等工具,承包了一块块的“责任田”,对杨岗社区内街道、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大家干劲很足,不到一个小时每个人手里垃圾袋已“战果累累”,经过一上午的清理,街道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在清理途中,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号召居民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居民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

  随阳管理区综治中心网格员李平在王湾社区进行日常巡查过程中,遇到群众反映河库边上临水安全警示牌不明显,会造成安全隐患。她当即到现场拍照,迅速通过“一网统管”平台上报该事件,城运中心进行处置分派,当天下午就更新了警示牌“水深危险,严禁戏水”,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自“一网统管”政务平台上线以来,随阳管理区城镇治理工作更加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一网统管”机制在社区基层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过发现问题、分配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形成事件处置的闭环,大大提升了社区为居民服务的水平,也让社区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和舒适。(来源:枣阳市随阳管理区城运办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