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台社区:遛狗牵绳从我做起,文明创建人人参与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15

  为进一步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加强养犬管理工作,提升养犬市民自身素养,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积极响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号召,全面践行“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理念,3月14日下午,擂鼓台社区开展“遛狗牵绳从我做起,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专项整治活动。

  活动中,擂鼓台社区联合社区民警、执法中心队员组建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小组,通过对遛狗不牵绳危及人身安全、遛狗随处大小便破坏环境卫生等群众意见反映较大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劝导、文明宣讲等方式,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养狗意识,同时,宣讲养犬责任及文明养犬注意事项,呼吁养犬的居民按规定办理养犬登记证,携犬出门必须拴绳,随身携带工具以便及时清理粪便,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带动了辖区居民牢固树立爱护城市环境意识,辐射和引领了社会文明正能量,让大家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推动文明社区建设。不少养犬居民也表示,将严格遵守文明养犬相关规定,为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讯员:焦睿哲)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1.jpg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