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多个右转车道施划“文明礼让”标识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3-09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在市区12个重要路口的48处机动车停止线前施划了“文明礼让”标识,提醒警示机动车司机右转时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

  

 

  在大多数路口,机动车右转时不用等红绿灯,但有少数司机右转时没有减速避让行人,导致车辆与正在通过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发生擦碰,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如何引导右转车辆自觉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决定在檀溪路青龙庙路路口、人民路前进路路口、春园路中原路路口、长虹路春园路路口等12个重要路口的机动车右转停止线前,统一施划“文明礼让”标识,提醒右转车辆注意文明礼让。

  文明礼让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今后,交警部门还将在市区其他主次干道施划“文明礼让”标识,同时加强路口执勤,加大对不文明礼让行为的曝光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来源:襄阳交警、襄阳日报等 )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