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这6名举报人获奖励!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6-27

“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已开展一周的时间

今日

襄阳市城管委对首批办结的

6起“车窗抛物”行为举报人实施奖励

  据悉,6月17日,襄阳市城管执法委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一周,市城管委共受理投诉103件。此次表彰是举报线索已办结的6名举报人。 

  市民周先生在行车过程中,行车记录仪拍下前车车窗丢弃烟头的行为,随后他将视频上传到投诉平台,经城管、交警核查,他的举报投诉有效,城管部门对涉事车辆驾驶员进行了处罚,对周先生给予50元奖励。 

  在领奖现场,周先生说,平时对行车丢垃圾的行为很反感,不仅污染环境,还对其他行车安全造成安全隐患,有奖举报形式非常好,大家一起参与,让城市更加文明卫生。  

  

   “车窗抛物也增加了环卫工人的作业风险。”环卫工人李淑娟说,垃圾散落到路中间,如果遇到大风天气还到处漂,环卫工人需要穿梭在滚滚的车流中清扫,非常危险。 

  据悉,在目前收到的举报线索中,许多视频因举报信息不够、手机(行车记录仪)像素不高等,无法认定驾驶员的违法行为。 

  市城管督察大队检查督办科工作人员冯华江提醒广大市民:有效举报内容包括违法时间、地点、背景参照物及车辆号牌等信息,视频需要连续完整反映违法行为全过程。 

  此前报道>>襄阳首例!处罚来了! 

  据悉,“车窗抛物”有奖举报截至今年10月,市民在街头发现“车窗抛物”行为,可采取拍照或录视频方式记录,通过微信公众号“襄阳城管”里的“随手拍”小程序举报。 

  市城管执法委和市交警支队将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后,对为执法办案提供真实有效线索的市民给予奖励。有连续完整反映违法行为全过程视频(行车记录仪记录或随手拍等)的奖励50元,无视频有照片的奖励20元。同一事项有两人以上举报的,按举报时间顺序奖励第一举报人。(源:襄阳网

记者祝兆林 通讯员田静秋 崔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