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文明小区创建活动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5-10

  近年来,襄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在市、区文明办和市税务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税收主业和文明创建两手抓、两促进,紧紧围绕争创市区级文明小区的奋斗目标,坚持以提高群众素质、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为目的,以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为核心,以创建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氛围为重点,全面开展松鹤路8号家属院居民小区文明小区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疏堵结合,打造优美环境。 

  分局不断加强绿化美化工作,利用院内外有限的绿地面积栽植樟树、竹子等观赏树,同时分局针对居民种植花草、盆景的爱好,合理安排摆放区域,既满足居民需求又美化小区环境,达到“楼房前后、花草相映”的效果。分局积极开展特色楼栋创建,号召“人人都参与,楼楼有特色”,按单元分别打造为文明楼栋、和谐楼栋、健康楼栋、法治楼栋,按照主题在每层楼道制作美观大方的宣传海报及节约用水、用电的标语。通过特色楼栋创建,吸引居民参与进来,大家事大家议,大家事大家管,让居民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增强主体意识,增强凝聚力,提高满意度。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分局在市创文办、消防支队的指导和支持下,设计安装了创文“消防宣传一角”,由消防宣传栏、微型消防站、标识标牌组成,维护居民安全环境。

  便民服务,维护优良秩序。 

  分局小区院里尽量多的划出停车线。在停放“三车”的车棚安装了专业插座,保证居民有序停车的同时方便居民给电动车充电,安排后勤管理人员每天进行安全排查,力求将安全事故“灭”在源头。小区现有住户64户,居民200余人,为了把服务居民的工作做细、做实,分局将居民区划分为4个单元,每个单元配备1名单元长,每2个单元配备1名楼长,明确楼长和单元长职责,力求把管理和服务延伸到每一个楼栋。建立“松鹤路8号院”微信群,后勤管理人员随时通过楼长、单元长和网络了解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解决问题。分局在门卫室设置24小时安保及安全监控,并设有快递寄存架、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等便民服务设施,提供药箱、雨伞、打气筒、热水等,基本满足分局内外的服务需求。

  强化宣传,营造优质氛围。 

  分局在小区入口处设置创卫健康知识展板,并按时更新内容,既营造了创卫氛围,又方便居民来往了解卫生知识。因地制宜在院内设置文化宣传走廊,展示红黑榜、善行义举榜、创文宣传公益广告、爱卫运动宣传、襄阳市民文明公约、诚信宣传以及图说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利用车棚外墙、居民楼外墙等设置宣传栏,定期更新内容,对分局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廉政建设等进行了广泛有效的宣传。在门卫室发放创文宣传资料500余份,创文调查问券220余份,为大家提供丰富的创文知识,方便大家学习了解。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