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暖流,精神的标杆!2022年第6期“襄阳楷模”名单揭晓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3-01-16

  经全市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 

  市委宣传部组织评审 

  2022年第6期“襄阳楷模”名单揭晓 

  现予以发布 

  ↓↓↓ 

  

吴先国,男,40岁,中共党员
 

  

襄阳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团山派出所社区民警

  

  

  他从部队转业后,主动请缨到全市治安情况最复杂的余岗社区担任社区民警。他平均每天步行3万步,在两个月时间里走访群众4万多人次,发出名片2000张。他在三个月时间里为群众提供帮助80余次,获赠锦旗24面,用脚步走出了深厚的警民情谊和基层治理新路径。以他命名的“余岗社区吴先国警务室”,成为全市枫桥式社区警务室“样板”,余岗社区新市民公寓成为全省标杆式智慧小区。他连续8次被评为全市社区警务之星,曾荣获“全省‘七五’普法先进个人”称号。

   

  严丽莉,女,44岁,群众

 

  

谷城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

  

  她像母亲一样照顾残疾孩子的生活起居,悉心开启残疾孩子的智慧,是残疾孩子心中最美的老师。她从事教育工作24年,其中有11年在带残疾孩子,温暖残疾孩子的心灵,照亮残疾孩子的世界。她用爱和责任办好特殊教育,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曾荣获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称号。 

  王义林,女,95岁,群众

 

  

枣阳粗布制作技艺第三代代表性传承人

  

  已过鲐背之年的她,有80年致力于枣阳粗布制作技艺传承推广,为枣阳粗布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积极推动非遗产业化、品牌化发展,并在省内外获得广泛影响。她打造的非遗品牌免费培训200余人,解决就业300余人,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宦吉飞,男,35岁,中共党员

 

  

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兼作战训练科科长

  

  他作为队员参加全省消防比武竞赛,获得多个项目第一名,助力支队实现“三连冠”。他参与处置“6·13”十堰燃气爆炸事故、“7·20”援豫抗洪等重大救援任务,在重大考验一线展现“火焰蓝”风采。他曾荣获全国抗疫先进个人、2022年“荆楚楷模·最美消防卫士”等称号,并被省公安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周士龙,男,44岁,中共党员

 

  

襄阳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

  

  

  他善谋善思,调研策划并组织实施“两跑一解”(我为企业跑贷款、跑订单、解难题)助企纾困活动。短短几个月时间,他帮助230家企业成功贷款9.3亿元,促成企业达成产销合作项目43个、合同金额4.38亿元,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两跑一解”典型经验在全市范围推广,并被《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团结报》等媒体报道。他曾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作风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 

  陈德保、彭小林夫妻

  陈德保、彭小林夫妻是襄阳市体育学科带头人,也是襄阳市知名的“夫妻教练”。他们三十年如一日扎根乡镇体育教育,培养的学生在历届湖北省中学生运动会中累计获得金牌50余枚、其他奖牌100余枚。在他们的影响下,先后有15名学生追随他们的脚步,接力基层体育教学工作。他们曾荣获“湖北省体育工作先进个人”“襄阳市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12.jpg
  • 未标题-1.jpg
  • 文明校园.jpg
  • 123.jpg
  • 未标题-4.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