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期“襄阳好人”榜发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2-07-08

   为积极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经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和市直部门推荐,市纪检、公安等部门审核,市委文明办评委会评定,目前,2022年第二期“襄阳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共10人上榜。

  
助人为乐类4人
枣阳市新市镇黄湾村村民何朝军、襄州区朱集镇乡村图书室负责人蒙金丽、宜城市小河镇山河村村民徐玲、保康县南方家具城总经理何立玲。

  
见义勇为类1人:
保康县城关镇居民唐宗泉。

   
敬业奉献类3人:
枣阳市行政拘留所四级高级警长王官志、襄阳市第三十五中学副校长李保林、谷城县南河镇白水峪中心小学教师黄雪娇。

  
孝老爱亲类2人:
襄州区石桥镇柴岗村一组村民孙红林、保康县过渡湾镇罗家坪村村民高天英。

何朝军:倾力资助贫困生

  初中毕业的何朝军从普工做起,逐步发展成为能够独立承包小型建筑工程的老板。手头宽裕后,他首先想到的是帮扶家乡的孤儿、特困生。为把有限的资金切实用到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他在帮扶对象的选择上严格把关,每年由镇民政所提供孤儿、特困生名单,每名学生每年资助1000元。11年间,他累计帮扶孤儿36名、特困生17户,帮扶金额达14.8万元。 

 

蒙金丽:公益书屋伴成长

图片

  壮族女孩蒙金丽2016年随丈夫回襄州区朱集镇,建起了朱集镇第一家公益乡村图书室。蒙金丽一心扑在乡村教育事业上,开展免费阅读活动、组织专题教育活动,她的身影活跃在狭小的乡村图书室里。六年来,她为朱集镇乡村妇女儿童提供20余项服务,募集书籍6000余本,累计服务村民超40000人次,举办活动超500场次。此外,图书室还不定期举办妈妈读书会和茶话会、线上亲子共读计划活动,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互动交流。 

徐玲:爱心粥店传温暖

图片

  2017年10月,徐玲在宜城市振兴大道开办宜城市免费爱心粥店。每天5时30分至7时30分,爱心粥店免费为环卫工人、老年人、流浪者等困难群体提供馒头、稀饭、时令蔬菜等爱心早餐。五年来,徐玲的爱心粥店共提供免费早餐15万余份,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困境儿童600余人,并为中高考学子赠送矿泉水5000余件、文具1000余套。 

 

何立玲:躬耕特教不言弃

图片

  何立玲毕业于特殊教育专业,毕业后继承父业,经商办企业。为圆特教教师梦,自2014年起,她到保康县特殊教育学校担任志愿者教师。八年来,她每周四上午到学校上半天班,承担培智班的语言训练、唱游与律动等课程教学工作。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她自备零食、玩具、教学用具等,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此外,她所在的南方家具城先后吸纳3名特校优秀毕业生就业。 

 

唐宗泉:暖心劝导救生命

图片

   2月11日晚,一名年轻女孩因生活琐事情绪低落,欲翻越保康县沿河公园河堤栏杆跳河轻生,被放假在家的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大三学生唐宗泉发现。唐宗泉施以援手,劝解开导轻生女孩四十余分钟,并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女孩救下。为防止女孩再次轻生,唐宗泉在寒风中陪伴女孩两个小时,直至将女孩安全护送至其家人身边才离去。 

 

 王官志:恪尽职守显担当

图片

   4月13日清晨,王官志在执行封闭隔离期间突发疾病,不幸因公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9岁。王官志在工作中不畏艰险,忠诚履职尽责,先后在枣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侦大队、行政拘留所工作,侦破多起案件,被省公安厅、襄阳市公安局多次表彰。他早已将热爱的警服“穿”进了心里,用38个平凡而闪亮的春秋,谱写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绚丽华章。 

 

李保林:一片丹心铸师魂

图片

  李保林1987年进入教育行业,工作已有35个年头。2011年,李保林担任襄阳市第三十五中学副校长,分管教学工作,并坚持在一线教学。2021年,李保林因反复腹痛被确诊为肝癌晚期。住院治疗期间,他依旧不忘与班主任沟通学生们的情况。为兑现把学生带到毕业的诺言,他于2022年4月重返校园,坚持边化疗边上课,用超凡的毅力成就平凡岗位上的不凡坚守。 

 

黄雪娇:扎根深山育桃李

图片

  谷城县南河镇白水峪教学点地处偏远,条件艰苦。在学校缺教师的情况下,对家乡感情深厚的黄雪娇毅然选择离开武汉回到教学点任教。学校教学资源匮乏,黄雪娇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起全校英语课和六年级数学课、科学课的教学任务。为提高教学质量,她自制400余件教学用具,汲取其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形成了独特的教学特点。黄雪娇与学生们朝夕相处,越来越离不开这里,由最开始的“救急”变为“扎根”。她说:“教学点只要还在,只要有人,我就会在这儿一直干下去。” 

 

孙红林:兄妹情深感四邻

图片

  1993年,孙红林的哥哥孙文突发疾病导致全身瘫痪,孙红林毫不犹豫地承担起照顾哥哥生活起居的重任。29年来,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哥哥的病情有所好转,如今一只手臂可以做一些简单运动。在伺候哥哥之余,她还要照顾智力残疾的儿子、儿媳和正在读初中的小孙女。从青丝到白发,孙红林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爱心和坚守,诠释了兄妹情深。 

 

高天英:小家大爱涌真情

图片

  高天英赡养婆婆无怨无悔,抚养侄子亲如骨肉,侍奉母亲任劳任怨,保康县过渡湾镇罗家坪村人人称赞她。2005年,高天英的公公去世,她与丈夫把婆婆接来同住,像对待亲生母亲一样贴心照顾婆婆,直到婆婆2011年安详去世。2015年秋,高天英的小叔子离世,她与丈夫毅然将侄子接到家中抚养,现在侄子已上高二。2016年秋,高天英弟弟遭遇矿难,她把80多岁的老母亲接来同住,悉心照料,让她安享晚年。2021年,高天英被罗家坪村评选为十星级文明户、孝老爱亲模范。(来源:云上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