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楷模”揭晓,警营“刘三姐”获评!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 俊卿  时间:2022-05-13

  2022年第二期“襄阳楷模”共10名个人、2个集体,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刘蕾名列其中。 

  她,工作出色被省、市治安内保部门誉为“内保通”;她,勇挑重担被单位同事称赞为“工作狂”;她,贴近群众被辖区百姓亲切誉为“刘三姐”;在征兵政审、襄马安保等急难险重任务上她样样冲锋在前,先后多次被评为省、市公安内保系统先进个人。

  工作出色 省市领先 

  在工作中,她主动筹谋,不等不靠,认真把握襄城辖区属于政治文化中心,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金融网点等内保单位多的特点,把内保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基础工作,认真领会每一个阶段和时期的突出工作重点,摸索出一套带有一定规律和季节性特点的内保工作方法。经常深入派出所及辖区内保单位抓好落实,争取工作的主动权,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2017年9至11月,她为了收集整理全分局对市局治安管理大队一日一报的治安案件,连续三个月在办公室每天加班到深夜,直至完成任务。她积极深入辖区基层组织、企业、医院、学校,加强与工作对象的联系沟通,注重收集信息,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内保单位管理,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18年5月,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高校交叉检查组来襄阳检查高校工作,襄城辖区四所高校迎检。检查前,她加班加点连续工作,顾不上家里才出生三个月的孙女及年老体弱82岁高龄的父亲,全身心的配合四所高校做好迎检准备,受到省厅检查组及校方的高度赞誉,为襄阳公安争得了荣誉。

  勇于担当 敢打必胜 

  治安内保工作,包罗万象,点多面广,风险大,责任重,而刘蕾负责的襄城区,又是襄阳市的政治文化中心,襄阳的党政机关和四所高校都集中在襄城。虽然50多岁了,但刘蕾工作时刻充满激情,她经常对同事说“干工作,就是要不等不靠。”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组织把内保工作任务交给她,她丝毫不马虎,辖区几百家党政机关、学校、医院、金融网点每个月她都要去走访检查,每个单位的内保信息、安全隐患点、技防措施等她都了然于胸。

  她勤奋钻研,善于发动群众,通过总结多年工作经验,她深刻认识到要抓好内保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内保单位组织,形成合力、共同配合。在日常工作中,她不断强化个人服务理念和意识,做到“腿勤、嘴勤、手勤”,经常加强与内保单位的联系,定期组织座谈会,通报社会治安形势,有针对性地研究内部防范工作新措施。此外,她还积极指导企业制定完善应急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并开展演练,定期对企业内部的内保工作进行检查,确保企业能够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无论工作多忙,压力多大,刘蕾始终毫无怨言、乐观积极,从不回避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麻烦,领导及同事们都夸她始终是满满的正能量。

  常年拼命工作,刘蕾在2017年患上很严重的腰椎突出症,不得不入院治疗。为此,同事们都劝她好好休息。但是,她在病床上还操心着自己负责的内保工作。面对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她总是说:“治安大队工作多,人员少,内保工作又是我一个人在负责,这是领导对我的信任。内保工作无小事,出了事就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我必须时时刻刻把每一个安全隐患记在心上,解决在萌芽状态。”

  心系群众 有口皆碑 

  金杯银杯,不如辖区群众的口碑。在襄城,认识她的人,无论男女老少,都亲切的称谓她为“刘三姐”。

  刘蕾的工作,基本上每天都在与基层内保组织打交道。她积极推动内保单位机制健全,完善落实经常性、滚动性排查机制,深入排查发现各类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内保单位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在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中,她积极组织各派出所和警务平台开展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活动,拉近与学生的心灵距离。在高校工作保卫中,她强化责任担当,时刻关注校园不稳定因素和热点问题,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强化重大隐患实时管控,落实排查发现,及时化解,提前处置工作机制。

  近年来刘蕾先后组织参与了“六警进校园”、“物业服务企业保安服务集中清理整治”、“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寄递物流清理整治”、“非法加油气站专项整治行动”、“创建平安校园”、“创建平安医院”等活动,形成了襄城区治安内保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定期组织分局派出所、警务移动平台、法制大队等业务部门深入辖区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安全知识讲座和防电诈宣传安全750多场次,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保障在校师生人身安全;通过内保工作日常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270多处,有效的确保了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一方社会稳定。

  近三年来,襄城辖区内保单位连续多年实现重特大案(事)件“零发生”的目标,赢得了人民群众和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刘蕾也被辖区内保单位亲切誉为“最贴心的守护者”,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来源:襄阳公安)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23.jpg
  • 未标题-4.jpg
  • 未标题-1.jpg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