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三期“襄阳好人”榜单发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10-13

  为积极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经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和市直部门推荐,市纪检、公安等部门审核,市委文明办评委会评定,目前,2021年第三期“襄阳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共11人上榜。

  助人为乐类(2人) 

  襄阳忠良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王华良

  宜城市桨板皮划艇运动协会会长 马文明

  诚实守信类(1人) 

  樊城区太平店镇共建街社区农资产品经营户 徐灵娥

  见义勇为类(3人) 

  南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 刘俊豪、王宇

  襄城区欧庙镇散洲村2组居民 散保建

  敬业奉献类(3人) 

  襄阳市公交集团四分公司543路驾驶员 魏玲

  南漳县肖堰镇龙坑村党支部书记 孙理轩

  谷城县石花镇农村福利院护理员 涂金华

  孝老爱亲类(2人) 

  保康县马桥镇分路碑村三组村民 肖宗莲

  枣阳市委宣传部出版发行股股长 张寅博

  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他们吧!

  ↓↓↓

  

 

  王华良:尽己所能 回报社会

  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华良始终把“公益”做为自己的“第二事业”。公司离职员工患癌去世后,他主动帮其处理后事,并帮其归还了住房贷款20多万元。2008年以来,他持续开展“扶孤助学”活动,至今已帮扶孤儿150多人,资助金额累计达30万元。在当选政协委员期间,因社会调研活动接触到许多家庭问题,2013年起,王华良决定免费开设“儿童夏令营”“夫妻营会”,邀请爱心人士和专家对“问题儿童”和“不睦夫妻”进行心理疏导,帮助80多名青少年和100多对夫妻解决了心理问题,促进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家庭和谐美满。

  

  马文明:有为青年 摆渡生命

  8月11日晚,宜城市遭受短时强降雨袭击,致使该市北水坝社区碧水云天小区被淹,最深地方达2米。第二天上午7时,马文明在网上看到救援消息后,立刻带上经过桨板专业救援培训的两名学生和救援桨板、救生衣、头盔、救生绳,十分钟抵达受灾现场开展援救。经过五个小时的工作,成功救出碧水云天小区100多人民群众。他说:“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要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我时,必将义不容辞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徐灵娥:爱心助农 丰产丰收

  徐灵娥经营农资店23年,始终秉持“诚信经营、用心服务”的核心,为农民朋友提供优质种子、农药、化肥,帮助农民朋友渡过难关,同她打交道的农民都跟她成了朋友。23年来,深入田间成了她的习惯,从秧苗培育、移栽到分蘖,抽穗、扬花、灌浆、落黄、成熟、收割,她都跟踪服务。2020年水稻丰收季,她背上电子秤到田里一亩一测算,平均亩产1686斤,比上年每亩增产235斤,她就这样成为2000余亩农田、200余户农民的贴心“保姆”。她说:“我开农资店的目的就是要让乡亲们科学合理使用农资,帮助他们丰产丰收。”

  

  刘俊豪、王宇:主动请战 就地抗洪

  7月20日,刘俊豪和王宇从单位出发,途经河南鹤壁、安阳等地执行公务,没想到被暴雨困在了安阳县。“执行任务暂时无法完成,我们就想着能不能加入救援队伍参加抗洪。去年疫情时,河南医疗队帮助过湖北,现在河南受灾了,我们不能旁观。”刘俊豪说。通过互联网,他们找到了招募志愿者救援队伍的群,里面发布了需要志愿者去安阳县辛庄抗洪的任务。刘俊豪和王宇两人和其他4名志愿者当即动身前往。到了辛庄路口,因为积水很深,参与救援的队伍无法进入,但刘俊豪和王宇没有放弃。他们看到有军用卡车路过,赶紧拦下车询问能否带他们进去参加抗洪救援。经解放军战士同意后,两人随大部队前往抗洪一线,同解放军战士们一道从凌晨两点多开始扛沙袋,期间滴水未进一直干到早上七点多,守住了河堤。

  

  散保建:苦练本领 拯救生命

  散保建靠在江边放牛为生,在水边长大的他练就了长时间游潜的过硬本领。1997年至今,散保建多次以身涉险,见到困难、听到呼声、毫不犹豫、迎难而上,从湍急的水流中先后救起贪玩落水的孩童3人,失足落水的村民3人。散保健凭借自己的一腔热血赢得了村里村外的一致认可、尊重与感激。

  

 

  魏玲:日行一善 载德前行

  魏玲在公交驾驶员岗位工作13年来,实现了零违章、零投诉、零事故,她坚持用专业驾驶、真心真情服务每名乘客。在2019年襄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市公交集团启动“日行一善、载德前行”主题实践活动,魏玲积极响应号召,在每一趟运行中主动帮扶老人上下车、帮助有困难的乘客,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乘客”的服务宗旨,2020年魏玲“日行一善”达463起,在全体驾驶员中位居首位。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魏玲把善心善举融入日常,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安全乘车公益宣传,她用真情和笑容,将温暖送进了乘客心中,荣获公交集团“特别荣誉奖”,成为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

  

  孙理轩:初心不改 造福乡里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33年来,他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改变生产生活环境。他主导培植了烟叶、艾叶种植等产业,村里有了支柱项目,农户有了稳定收入;他清正廉洁,不拿原则做交易,主动回绝了岳父和亲弟弟办理低保的要求;他身患颈椎、腰椎、胃病、结石等多种疾病,不顾家里人劝阻,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很多人问他,为什么不出去和家里人享福?他回答他们:“是当初入党的誓言,是带领村民走出贫困的这份使命激励着他一直在这里坚守下去”。

  

  涂金华:以院为家 用爱守护

  作为一名护理员,涂金华的日常工作就是打扫、收拾房间,负责老人们日常起居、饮食,遇到特殊情况,要立即送老人去医院就医。二十多年来,涂金华用爱心、细心和责任心投入到她的护理工作中去,赢得了老人们的夸赞。福利院的老人们深切的对涂金华说道:“闺女,你为我们不怕脏、不怕累,是个好人,有你照顾我们,我们这一生也算满足了。”

  

  肖宗莲:不离不弃 柔肩撑家

  35年前,年方20岁的肖宗莲,嫁到马桥镇分路碑村与21岁的小伙彭福海结为伉俪。为供养两个孩子读书,彭福海前往山西一家私人小煤窑打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因一场意外安全生产事故彭福海膝盖骨坏死,导致高位截瘫。面对顶梁柱突然倒下,肖宗莲勇敢面对,选择了责任,做到了坚守。十三年来,伺候丈夫更换纸尿裤,翻身、洗澡、做饭、喂饭,做家务,干农活……始终不离不弃,精心照料,没有半句怨言。十三年间,她苦苦撑起风雨飘摇的家,披麻戴孝送走公爹,抚养一双儿女成家立业,发展产业致富。

  

  张寅博:逆境坚守 孝老爱亲

  为了照顾身体不好的父母,张寅博放弃了原本待遇优厚的工作,于2016年回到家乡枣阳成为一名公职人员。2017年12月,父亲突发严重脑溢血住院,随后一直瘫痪在床,张寅博一边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一边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瘫痪卧床的父亲。特别是在2018年10月母亲摔伤住院期间,张寅博每天都是家里、医院“两头跑”,每天仅睡4个小时,同时照顾瘫痪的父亲和住院的母亲。张寅博用5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温情诠释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佳话。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未标题-3.jpg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