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期“襄阳好人”榜发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4-01

  为积极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经各县(市、区)委文明办和市直部门推荐,市纪检、公安等部门审核,市委文明办评委会评定。目前,2021年第一期“襄阳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共10人上榜。

  助人为乐类1人:樊城区王寨街道建昌社区居民陈玉成。

  见义勇为类2人: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李金元、襄阳市测绘研究院职工景晟。

  敬业奉献类4人:襄州区程河镇乔庄村卫生室医生乔玉芬、南漳县市容管理处职工刘秀月、谷城县庙滩镇农技中心退休职工张学斗、襄城区黄河小学副校长李岩松。

  孝老爱亲类3人:保康县财政局经建股负责人胡文武、襄州区石桥镇石桥居委会八组村民王旭、宜城市刘猴镇黄金村村民艾帮桂。

  市民可通过“文明襄阳”微信参与每月好人投票,若有好人线索也可添加“文明襄阳”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或与市委文明办联系,电话:3515183,邮箱:xfxck@163.com。

  襄阳好人事迹 

  陈玉成:扶养孤儿视亲生 

  十年前,因生意往来,陈玉成在荆州认识了鑫鑫(化名)的父母,并成了朋友。2017年秋,陈玉成突然接到鑫鑫母亲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生命垂危,鑫鑫爸爸也因病去世,鑫鑫无人照顾,希望将鑫鑫托付给他,将鑫鑫抚养成人。陈玉成没有犹豫,多年来省吃俭用,照料并供鑫鑫上学。如今正在读大学的鑫鑫称他早已把陈玉成当做自己的亲爸爸,每个周末最盼望能回家陪着老爸,长大以后好好孝敬他。

  李金元:救人后悄然离开 

  2020年10月22日,李金元和几个朋友在江边散步,突然发现一名女性正在向江中心走去。李金元在报警的同时大声劝阻,可该女性没有理会。李金元不顾近60岁的年龄和寒冷的江水,跳进江中进行救助,最终他与朋友合力将该女子带回江边并实施了急救,一个年轻生命终被挽救,李金元却身着湿透的衣服悄然离开。

  景晟:不会水仍跳水救人 

  2月21日上午,景晟和家人在月亮湾公园游玩时,看到一个小男孩为了捡拾自己的玩具,往水中走去。眼看孩子被水没住了全身,不会游泳的景晟,一个飞身跳进了水里,将小孩救了起来。说起当时救人时的心情,景晟腼腆说道:“在那种情况下,只要是一个有良知的人,即使冒再大生命危险,都会毫不犹豫跳下去救人!”

  乔玉芬:扎根基层好村医 

  乔玉芬是一名工作在农村医疗防保战线上近40年的乡村医生。多年来,乔玉芬跑遍了乡村每一条小道,深知每一户村民的身体健康状况,被当地群众誉为健康的“保护神”,被村里空巢老人亲切地称为“乔女儿”。

  刘秀月:栉风沐雨践初心 

  

 

  1993年3月,正值青春年少的刘秀月加入环卫这一特殊的行业。28年来,她用坏了600余把扫帚,戴烂了800余双手套,穿坏了20余双鞋子,清扫了3000万平方米道路,清理了约300吨垃圾。作为多年的清扫队长,她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真情和关爱引导了一批又一批环卫新人,以艰苦的劳作和辛勤的汗水给市民群众创造了整洁舒适环境。

  张学斗:农机给力助丰收 

  一辈子痴情于农机的张学斗退休后发起成立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周围群众服务,向撂荒田“宣战”,取得了一举三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周边地区的撂荒田数量减少,推广了先进农耕技术和优良农产品,增加了群众收入。他的示范引领,带动并培育了十多个种粮大户,让全镇的机耕面积突破80%。

  李岩松:三尺讲台“孺子牛” 

  2019年9月,李岩松主动申请到农村偏远小学(襄城区黄河小学)支教至今。他所接手的班级绝大部分孩子们学习兴趣不浓、底子薄。面对这些孩子,他并没有放弃,经过不懈的努力,他所带班级的孩子们越来越阳光自信。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他欣慰地说:“我愿继续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孺子牛,辛勤耕耘、守望花开!”

  胡文武:孝老爱亲树家风 

  2014年5月,胡文武的妻子不幸遭遇车祸,胸椎骨粉碎性骨折,脊椎神经断裂,下肢瘫痪,而此时离儿子高考刚好还有一个月。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胡文武默默扛起了一切。从2014年5月到现在,他从未间断对妻子无微不至的照顾,工作之余他带着妻子到全国各地求访名医,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从不放弃。岳父年事已高,一人在家无人照料,他又毫不犹豫地把岳父接到自己家中赡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的真谛。

  王旭:不离不弃显真爱 

  2016年,王旭的妻子突然中风成了植物人,他每天悉心护理,从未有过抱怨,而是用质朴的行动、满满的真爱,乐观地过着每一天。他用无怨无悔书写新时代好丈夫典范。

  艾帮桂:21载爱心传奇 

  

  艾帮桂赡养公公婆婆的同时,又和爱人主动担起照顾爱人两位叔叔的生活起居,一照顾便是21年。妹妹过世,留下一儿一女,她又把姨侄女接到自己身边生活,待她视如亲生。照顾家庭的同时,艾帮桂还把邻里之间的事当成自家事,主动为有困难的村民提供帮助,是邻居眼里乐于助人乐善好施的“活雷锋”。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