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期襄阳好人榜发布!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胡俊卿  时间:2021-04-01

  为积极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第三期“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经县(市、区)委文明办和市直部门推荐,纪检、公安等部门审核,市委文明办评委会评定,共评出助人为乐类襄阳好人2个、诚实守信类襄阳好人1个、见义勇为类好人候选人1个、敬业奉献类襄阳好人4个、孝老爱亲类襄阳好人1个,现对他们的事迹予以发布。

  助人为乐类

  张九礼 

  张九礼,男,1944年6月生,宜城市小河镇梁堰村八组村民。他不是很富裕,却是远近闻名的“楚都好人”,也是人们口中的“哈儿”,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农民,却在做善事、行善举的路上坚持了12年。2009年,他建立“九礼助困基金”“九礼基金”,在他的感召下,发展会员285人,组织开展慈善宣传活动153场次,募集善款17万余元,资助大病患者、受灾群众、贫困学生等427人。

  刘腾飞 

  刘腾飞,男,1988年5月生,湖北广电网络襄阳襄城支公司建维中心副经理。2020年9月1日下午六点半左右,刘腾飞在开车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场交通事故,他迅速停下车,了解到小男孩在乘坐电动车时脚不慎被卷入车轮,已经昏迷。刘腾飞当即把孩子抱上车,以最快的速度疾驰到市中心医院十字路口处。时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他立即请求交警帮助,将车停靠到路边,抱起孩子冲进医院,因救治及时,孩子转危为安。孩子母亲发红包表达感谢,被刘腾飞婉言谢绝。

  诚实守信类

  骆宗有 

  骆宗有,男,1968年12月生,枣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驾驶员。2020年11月12日上午,来自湖南的喻先生从枣阳市区乘坐1路公交车到火车站下车时,不慎将一个提包遗忘在车内。当他焦急万分、满头大汗赶到枣阳公交总公司时,正好遇到1路公交驾驶员骆宗有急匆匆回到公司上交失物。经喻先生现场清点,提包内价值一万多元的苹果电脑、重要证件以及内装案件卷宗等一样不少。11月17日,喻先生专程给枣阳市公交总公司寄来一面烫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金色大字的锦旗,以表达对骆宗有的谢意和敬意。

  见义勇为类

  何宝均 

  何宝均,男,1961年2月生,保康县税务局干部。2019年11月19日,何宝均在保康县寺坪镇天子湖旁散步时,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只见一个小女孩掉进了湖里,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跳进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奋力救起落水女孩后交给了孩子父亲。孩子父亲感激地拉住何宝均的手说:“感谢你救了我们姑娘,挽救了一条生命,保全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敬业奉献类

  汪中宝 

  汪中宝,男,1969年9月生,宜城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他在儿科门诊坚守了近三十年,用精湛的医术,将患儿视作自己的亲人去帮助。为提升危重新生儿的抢救成功率,他率先建立了全院首个重症监护病房,实行无陪护管理。他精于专业,结合临床组编《多巴酚丁胺治疗新生儿持续肺动脉高压临床效果分析》《最新实用儿科常见疾病诊疗标准》等多部医学书籍和资料。他是无数患儿和家长的“保护神”,曾经吃住在科室,挽救了高龄产妇产下的体重只有3斤、每天有数次停止呼吸的早产儿……他用坚守与奉献履行着医生的使命,诠释着“儿科医生”的社会价值。

  李家波 

 

  李家波,男,1965年10月生,枣阳市琚湾镇钱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家波是回乡创业的退役军人,就在他将合作社经营的风生水起时,被选派回村担任村支部书记,他迅速转换角色,抛下盈利中的企业,千方百计为村民谋发展。他帮低保户解决饮水问题、帮贫困户适龄儿童申请上学补助、为有困难的村民解决生活困难、发展产业。他为村里定下“五年规划”:用一至二年时间改变全村的村容、村貌;用二至三年的时间建立3个农业示范片,一个产业示范园;用五年的时把钱寨村打造成集垂钓、观光旅游的新型农业农村模式。担任村支部书记两年多,李家波的足迹遍布村里的每家每户,村民们都夸他是个好书记,还是村民的勤务员和后勤部长。

  王安青 

  王安青,女,1970年1月生,保康县歇马镇梅花小学教师。任教30载,她把讲台当舞台,把全部心血都奉献给了大山里的孩子,她带的学生品德良好,学科成绩名列全县前茅。她积极投入生本课堂改革,践行“三学小组”模式,被评为湖北省改革开放40年优秀教师。她潜心钻研业务,多次为保康县提供语文、品德课堂教学示范观摩课,她的品德录像课、说课获襄阳市一等奖,个人获得湖北省品德优质课教师。她善于研究,先后承担了八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国家课题实验优秀主持人、湖北省课题实验优秀教师。

  唐玉敏 

  唐玉敏,女,1968年10月生,董家台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居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亲自挂帅,组织制定了专项疫情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值班表。她每天早上组织社区人员,听取工作汇报,查找问题和漏洞,对全天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为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她以社区为家,每天都深入居民小区,常常忙得饭都顾不上吃。因为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宣传“非必要不出门”成为网红,被称为“硬核老唐”。对发现的问题,她第一时间予以解决,对于违规不听规劝人员,不留情面,毫不客气进行严厉批评并采取措施。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董家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有效,自初期出现2起输入性确诊病例以来,再也没有一起确诊和疑似病例,董家台社区防控工作多次受到市、区防疫指挥部的充分肯定。

  孝老爱亲类

  杨运涛 

 

  杨运涛,男,1974年7月生,襄城区古城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2016年11月,杨运涛74岁的老母亲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 2018年,76岁的老父亲也突然卧床不起,大小便失禁。杨运涛每天除了上班,就是回家照顾两老。为了丰富老人的饮食,他每天大清早去菜场买菜,换着花样做好饭后又耐心细致地喂饭喂药;为了防止老人长期卧床长褥疮,他每天给二老擦洗翻身,保持床褥干净;为了保持父母肌肉的活力,他每天坚持给两老做一个小时的按摩疏通经络。他的孝心也感染了妻儿,一家人把照顾老人的事情安排的井井有条。他家吃饭时,经常是一边杨运涛给父亲喂饭,一边是他的儿子给奶奶喂饭。邻居们都说:“杨运涛这几年真是不容易啊!他不仅自己孝心,还言传身教培养了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儿子。”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banner.png
  • banner.png
  • 未标题-1.png
  • banner.jpg
  • zmjt-banner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