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老施”:居民的贴心人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10-29
施德平在辖区走访 通讯员肖威 全媒体记者孙修廷摄

  55岁的施德平是樊城云集路社区的网格员。多年来,他在网格员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尽力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居民们亲切地叫他“老施”。

  2004年,施德平进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专职清除“小广告”。“小广告”的治理难度非常大,但他想方设法让清除“小广告”工作简单易行又快捷高效。通过不懈努力,他管理的区域“小广告”得到有效治理。在此期间,他被市政府授予“一创三争”示范标兵和“先进个人”称号,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施德平除癣法”在全市推广。

  2012年,施德平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转岗进入云集路社区居委会,担任网格员。

  施德平开始有点不适应,但通过勤看、勤学、勤动手,很快适应了社区网格员的角色。

  作为网格员,他每天深入居民区,了解社情民意,在较短的时间里就熟悉了情况。为更好地与居民交流、为居民服务,他专门学习了语言艺术、心理咨询等方面的知识。

  云集路社区有11个老旧小区,房屋比较破旧,有的家庭只有老年人在家。根据这些特点,他对网格内的居民进行了排查,对需要特殊照顾的居民实行定期上门服务。

  2015年,施德平进行入户登记时发现,家住铁路家属院的吴大爷和老伴都有病在身,行动很不便,孩子住得远,他们不好意思麻烦邻居,平时买一次馒头吃几天。施德平看到吴大爷家里快要发霉的馒头,心里很酸楚。从此,施德平就定期去吴大爷家,为老两口买菜、做饭,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直到前段时间吴大爷去世、其老伴被女儿接走。

  施德平为人热心快肠,还特别心细。前段时间,施德平在辖区一个家属院里巡查时发现,不少住户阳台上的遮阳铁皮锈蚀严重,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他挨家挨户通知,请住户注意。没人在家的,他就在门上留张纸条。“有老施在,我们可安心了!”提到施德平,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2013年,家住樊城云集路社区幸福三村8号楼4单元的居民王女士到社区居委会反映,她所住单元的垃圾道严重堵塞,影响居民生活。

  施德平和同事杨涛立刻带着手电筒、铁锹、木棍等工具到现场查看,发现二楼、三楼的垃圾道已经被完全堵死。用铁锹铲不动,他们就钻进垃圾道用手一点一点往外掏,残羹剩饭弄了一身,居民们十分感动。

  施德平建了一个居民微信群,对于居民在群里反映的问题,他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尽力解决。在他的带动下,居民们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各项事务献策出力。

  2018年,有居民反映洪沟路上有一块窨井盖不平整,汽车开过时的声响影响居民休息。施德平了解情况后,找了个废旧轮胎垫在窨井盖下面,解决了噪音扰民问题。

  施德平说:“虽然网格员的工作很平凡,但只要充满热情和激情,就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襄阳晚报)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