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门爱心公益群:点滴善行写大爱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9-09-17

  今年8月11日,谷城县冷集镇沈湾村贫困学生刘玉娇收到5000元现金,这解决了她生活和上学方面的大难题。

  给她送钱的,是襄阳的爱心志愿者。“我们会继续关注,帮她渡过难关。”唐门爱心公益群负责人唐甜甜说。

  据了解,唐门爱心公益群成立两年来,每月都会资助一名贫困学生或留守儿童或孤寡老人。爱心群里的网友们,用点滴善行汇集成大爱,让处在困境中的人体会到人间的情义……

  客户群变身爱心群 

  唐门爱心公益群成立于2017年1月,群主是唐甜甜。“爱心公益群的成立是水到渠成般的自然结果。”唐甜甜说。

  唐甜甜是东北人,一直在襄阳从事酒店管理工作。

  当QQ、微信已成为常用的网络社交工具时,唐甜甜对它们还并不熟悉。2016年前后,因工作需要,唐甜甜才注册了微信号,并组建了自己的客户微信群。“建群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加强与客户的联系,有什么优惠及时通知客户。”

  一个偶然的机会,唐甜甜的客户群变成了爱心公益群。

  2016年3月6日,在襄城区化六建家属院经营包子店的陈俊,因为煤气泄漏引发的火灾,导致身体60%以上严重烧伤,经医生鉴定,为深二度到深三度烧伤。陈俊和丈夫朱亚凡都是下岗工人,无力负担高昂的治疗费用。无奈之下,朱亚凡写了一封求助信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这封求助信引发了广泛关注,唐甜甜就是关注者之一。

  了解了陈俊的遭遇后,唐甜甜的眼睛湿润了。“心里特别难受,总想为伤者做点什么。”唐甜甜回忆说。她把想法发到客户群,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三天的时间里,大家共为陈俊捐款一万两千多元。

  这件事对唐甜甜的触动很大。“社会上还是好心人多,而且很多人愿意奉献爱心。”唐甜甜说,这件事之后,她又陆续组织了几次公益活动,效果都很好,影响也很大。这让她的责任感大增,决心利用好微信群这个平台,开展更多慈善活动。在网友的建议下,唐甜甜的客户微信群变成了一个爱心公益群。

  爱心献给需要的人 

  2017年3月,一个两岁的孩子身患重病,唐门爱心公益群捐款3888元予以救助;两个月后,一个8岁的男孩身患白血病急需救命钱,唐门爱心公益群向他捐款5666.88元……

  除了重病患者,孤寡老人也是唐门爱心公益群关注的对象。高新区团山镇居民张有富、卢治均等“三无”老人,就经常得到唐门爱心公益群的帮扶。

  贫困学生是唐门爱心公益群帮扶最多的人群,为此,唐门爱心公益群还专门建立了“每月一家助困项目”。唐门爱心公益群通过筹集善款,致力于帮扶、资助贫困学生改善生活、学习条件,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襄州区黄集镇太山村的余静雪、余敬贤姐妹俩曾面临辍学,唐门爱心公益群得知后,给她们送去了衣服等生活用品以及帮扶金,让她们得以安心上学。平时,唐门爱心公益群的志愿者还经常上门了解姐妹俩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她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自成立以来,唐门爱心公益群几乎每周都开展活动,经常募捐救助陷入困境中的人,很多人从帮扶中感受到了温暖。

  身正不怕影子斜 

  据唐甜甜介绍,建立爱心公益群前,网友们表达爱心是随机的,而且自愿为之,量力而行。爱心公益群成立后,她和其他管理人员承担着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其中,“如何管理和使用爱心款”是最大的压力。

  据唐甜甜介绍,虽然每次募集的爱心款不多,但她和其他管理人员总是一笔一笔记清楚,及时公示每一分钱的去处,接受大家的监督,尽管如此,仍然有人非议。

  2017年11月4日,爱心公益群志愿者前往南漳县帮扶一个贫困学生,虽然账目清清楚楚,却有网友怀疑唐甜甜贪污了爱心款。为此,唐甜甜委曲得哭了几次。“义务做了善事,却被人误解,心里肯定委曲。”唐甜甜说。不过,很快她就想开了,“身正不怕影子斜。”

  不仅被人误解,在做公益的路上,还可能面临危险。2018年夏天,唐甜甜带领唐门爱心公益群的志愿者驾车前往保康县龙坪镇帮扶贫困学生,半路上突降暴雨,他们遭遇了山体滑坡。为了确保人身安全,志愿者们将物资交由当地的爱心人士转给贫困学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一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唐甜甜说。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jpg
  • 1.png
  • 1.png
  • 1.pn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