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襄阳这位遗体捐赠者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刘清波  时间:2019-05-14
  在襄阳市有一名身患癌症的病人,几年来不光带病坚持做公益,在临终之际还准备捐献自己的遗体,实现了一名志愿者的初心。

  汪燕是樊城区脚印志愿者服务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六年前被查出乳腺癌。手术一年后,病情出现反复并扩散。可在获悉自己重病后,汪燕却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汪燕说,之所以加入志愿者协会和爱心人士们一起做公益,是因为自己在需要手术的时候,正是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通过网络为自己筹款十几万才完成了手术。虽然病情恶化了,但大家的恩情自己没齿难忘。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汪燕最崇尚的公益精神,所以她在癌细胞不断扩散、病痛不断折磨自己身体的这几年来,体验最多的却是作为一名志愿者,付出后的快乐和幸福。几个月前,汪燕的癌细胞开始向全身扩撒,壮实的身体慢慢消瘦下来,再也扛不住病痛折磨的她住进了医院。在得知自己的生命快到尽头的时候,她想到了捐献自己的遗体。 

  5月11日,在多位亲友的见证和支持下,汪燕在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协议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她的义举也博得了所有家人的赞同。汪燕的家人虽然都将面临最痛苦的生离死别,但仍在捐献协议上签字同意,支持汪燕将公益进行到底的义举。 

  13日上午,在亲友们的祝福中,汪燕走完了她37岁的人生路。在弥留之际,汪燕告诉所有人,37年的人生之路虽然非常短暂,也走得非常艰难,特别是最后抗癌的这六年,过得非常辛苦,但在做公益的这四年里她也非常幸福。所以自己内心很平静也是快乐。简单的告别仪式后,襄阳市红十字会顺利的接收了她的遗体捐献。 

  市红十字会肖越说:“她的遗体主要是用于医学研究、 重大疾病突破、医学教学等方面,这是一个为后人造福的行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弘扬。”

  据市红十字会介绍,近几年来,随着公益捐助精神在本市的普及,志愿者遗体和器官捐献的数据呈爆发式增加。

  市红十字会肖越说:“截止目前,在我市登记遗体和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已达到300多人,完成器官和遗体捐献的志愿者已有106人。2019年今年新增了20例器官和遗体捐献者,这些数据的背后体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和我们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相契合。”全媒体记者:贵勇 编辑:周杰 / 校对:杨振华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1.png
  • 1.png
  • 2.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