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爱的守护 唤醒“沉睡”的妻子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2-24

  两年前,妻子姚兴翠因车祸成了植物人。两年来,丈夫龚贤文守在妻子身旁,为其按摩、翻身,跟她聊天,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12月中旬,奇迹发生,沉睡的姚兴翠竟然能张嘴、眨眼了。龚贤文说:“我最大的愿望是妻子能笑着喊我一声,毕竟有妻子在,家才是家!”

   

  一场车祸妻子成了植物人

  “如果不是那场意外,我们一家该是多幸福!”15日,当记者见到龚贤文时,他的眼里满是爱意。

  车祸发生之前,龚贤文在上海开车,每月收入五六千元,妻子姚兴翠在家里操持家务,儿女都已参加工作。虽说不是大富之家,但小日子过得舒心、滋润。

  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这一切。2016年12月19日下午5点,姚兴翠忙完了家务,像往常一样出门散步。就在她走出家门不到500米时,一辆疾驶而来的摩托车突然将她撞倒。“我得知这个消息时,她已经在医院抢救。”龚贤文回忆,当天晚上,他连夜从上海开车往回赶,一路上行驶了16个小时,“没休息一会儿,眼泪一直没断线”。

  当赶到医院后,龚贤文有了天塌的感觉。医生告诉他,妻子大脑受损95%,可能已经时日不多,即使活下来,也会成为植物人。

  “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龚贤文说,他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1984年,他与爱人结婚。1988年,女儿出生。两年后,儿子出世。婚后,夫妻两人几乎没有争过嘴。“如果可以,我多么想时光倒流!”龚贤文说。

  两年守护他用爱意唤醒爱人

  之后,姚兴翠在医院住了两个多月。其间,虽然医生竭尽全力,但她依然没能醒过来。医生甚至告诉龚贤文,得尽早“准备后事”。那一年,龚贤文53岁。“我相信兴翠能苏醒!”之后,龚贤文辞掉了工作,守护在妻子身边。每天,他会给妻子洗手、洗脸、洗脚,隔段时间还得给她洗一次澡。特别是夏天,蚊子叮咬时,他随时都要驱赶蚊子。并且,由于妻子大小便失禁,他一天要多次换洗。为了让妻子躺得舒服,龚贤文就每隔两小时为她翻一次身。

  “我照顾她时,会跟她聊我们以往的事情。”龚贤文说,他感觉妻子只是睡着了。

  有邻居看到龚贤文如此用心,却认为他所做的并不值得。有邻居甚至建议他不要围着“废人”,赶紧再找一个。还有邻居直言,要不了多久,他就会将妻子“打发了”。

  “只有她活着,这个家才是家。”面对邻居们的种种“建议”,龚贤文选择一笑而过。

  苍天不负有心人。12月中旬,奇迹发生了:在龚贤文的悉心照料下,姚兴翠能张嘴、眨眼了。

  不离不弃一家人用爱等候奇迹

  妻子能张口、眨眼后,龚贤文更加坚信:妻子会有醒过来那一天。“我以前从来不沾酒,现在不喝不行。”龚贤文说,为了照顾妻子,他改变了许多。而之所以喝酒,是因为照顾妻子,他每晚得起床五六次,喝酒会感觉暖和许多。

  此外,龚贤文调侃自己从一个话少的人,变成了一个“话痨”。15日,记者见到龚贤文时,他始终与妻子“聊着天”,尽管妻子“一言不发”。

  龚贤文告诉记者,除了“聊天”,他每天为妻子播放4个小时的音乐,希望能让她感到不寂寞。

  采访当日,听闻记者前来采访,左邻右舍都争相夸起龚贤文。王婆婆说,像龚贤文这样的男人,方圆几十里再也找不出第二个。袁大爷说,龚贤文对妻子不离不弃,是个难得的好男人。

  目前,由于龚贤文辞去了工作,妻子每月几千元的药费让一家捉襟见肘。龚贤文说,加上妻子住院时外借的,一家一共欠下了27万元外债。“我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只是觉得连累了儿女。”龚贤文说,一双儿女特别懂事,每个月,19岁的儿子都会将全部工资寄回家中,“我们一家坚信,兴翠能苏醒。为此,再苦我们也愿意坚持!”(云上襄阳)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