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女子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襄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代丽思  时间:2018-11-07
李敏在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受访者供图)
 
  11月5日,记者从市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襄阳中心支公司员工李敏在武汉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首例保险系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今年4月8日,李敏接到了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的通知,她的骨髓DNA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获悉此事后,她毫不犹豫答应捐献。

  李敏说:“得知配型成功的时候,我内心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世界上竟然真的有人和我配型成功,能够帮助到别人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忐忑的是我不确定家人会是什么样的态度。”

  幸运的是,李敏的家人不仅没有反对,还给予她莫大的支持和鼓励。

  李敏说,高分辨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小,所以她非常珍惜这次能够帮助别人的机会。自从配型成功后,她就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食中注意营养搭配,平时注意休息,“能够配型成功,给他人生存的希望,非常难得,也是一种缘分,我必须保证以最好的状态帮助别人。”

  11月1日,李敏入住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开始为几天后的采集做准备。在医院,护士每天都要给她注射动员针,让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游离到血液中以方便采集。虽然每次打完动员针,腰背部酸痛甚至彻夜难眠,但她并没有退缩,“我只是疼那么一会儿,可对于别人来说可是救命的事呀!”11月5日上午8点30分,护士在她的双臂上插上干细胞采集管,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

  本次采集中,李敏的血液共体外循环了10000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循环了2遍,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150毫升,历经近4个小时。

  李敏是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襄阳中心支公司的一名高级客户经理,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累计达3000毫升。她还参加了襄阳市扶贫公益项目“关爱生命”计划。

  在同事眼中,李敏充满热情,总能给别人带来欢乐和帮助。李敏说:“我从事的保险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充满阳光和正能量的行业,当2012年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活动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将自己的骨髓DNA录入中华骨髓库中。”

  就这样,这一袋来自襄阳志愿者的“生命种子”被骨髓库工作人员带往患者所在城市,并在24小时内注入那位患者的体内,点燃她的生命之火。(通讯员汪道军 全媒体记者孙凤玲)

操作选项

  • 字体大小: 
  • 宽屏阅读:切换
  • 打印文本:打印

专题集锦

  • 1.png
  • 2.jpg
  • 1.jpg
  • 1_02_副本.jpg
  • ad_2018qmj.jpg

分享

鄂公网安备 42060202000017号